每次上國道一號前必經之路就是林口,然後就會從這外觀特別的地方經過,門口還擺放了許多酒桶,以前都以為那是不能進去的,直到今天才進入一探究竟。

林口酒廠 (1).jpg

 

林口酒廠 (2).JPG

 

 

文章標題為林口酒廠,但地點卻列在桃園縣龜山鄉,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關於這點,維基百科上是這樣解釋的:

龜山鄉有部份建設或設施以「林口」為命名或被媒體冠上「林口」地名,如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林口工業區等等,原因在於1968年後政府在林口區和龜山公西村、文化村一帶規劃林口新市鎮,以中山高為界,以北為新北市林口區,以南為龜山鄉。因新市鎮冠上林口,所以計劃區內的建設雖處龜山鄉,也會習慣以林口命名,另外,該區也是全縣公園密度最高的地區。而林口長庚醫院則因管理高層中意「林口」之名。以林口為名的另一作用,則是與龜山鄉公所一帶市區做區隔。

 

  

沿著路標,可以走到林口酒廠僅能參觀的推廣中心,這處疑似大禮堂改裝而成的房舍,外觀卻滿富日式的味道。

林口酒廠 (3).JPG

林口酒廠 (4).JPG

林口酒廠 (5).jpg

 

進入推廣中心後,首先有林口酒廠沿革的介紹,原來台北地區原擁有台北酒廠(第一酒廠)、建國酒廠(第二酒廠)、板橋酒廠(第三酒廠)及樹林酒廠(第四酒廠),然因都市更新等因素,台北酒廠率先搬遷至林口地區,之後板橋及樹林酒廠陸續併入,因此林口酒廠沿用台北酒廠的別稱,亦稱為第一酒廠。而台北酒廠原址即現今的華山藝文特區,板橋酒廠則為板新特區,樹林酒廠則發展為大同科技園區。

林口酒廠 (6).jpg

林口酒廠 (7).jpg

林口酒廠 (8).jpg

林口酒廠 (9).jpg

 

推廣中心中有休憩庭院,庭院中皆是酒桶造型的座椅。

林口酒廠 (10).JPG

 

展售中心自然是酒國天下,還有許多酒瓶、酒甕及釀酒器具的介紹,另還有一處酒銀行,不過不喝酒的咱們就沒進去了。

 

林口酒廠 (11).JPG

林口酒廠 (12).JPG

林口酒廠 (13).JPG

林口酒廠 (14).JPG

林口酒廠 (15).jpg

林口酒廠 (16).JPG

林口酒廠 (17).JPG

 

 雖然咱們不喝酒,不過這裡還挺適合走走看看,而且不遠,還有一些台酒出品的產品,都是可以參考的唷!!!

 

 


參訪資訊:

林口酒廠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55號

電話:(03)328-3001#433

時間:08:10~17:00、17:30~22:00


 


加入「TR遊記粉絲團」可以得到遊記最新的消息哦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