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上半季賽程已經進行超過九成,僅剩下9場補賽。一百多場的賽事中,除了打擊年的砲聲隆隆之外,也充滿了許多令人驚奇的演出,幾乎都由打者擔任主角,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中信兄弟破紀錄打線 大師兄超日趕美

中信兄弟今年擁有四隊最兇猛的打線,多數打者也都處於巔峰期,因此在打擊表現上傲視群雄並不意外。但是他們已經突破兩項聯盟打擊紀錄,也確實令人驚喜及期待。雖然蔣智賢僅能追平原由鄭幸生保持的開季連續21場安打的紀錄,但隊友張志豪仍一舉突破,並且直接將記錄推進至30場,尤其他們的中斷紀錄都不是因為個人狀況未能擊出安打而中斷,讓這樣的表現更加難得。

另外一項則為林智勝至今仍未中斷的連續109場上壘紀錄,不但突破由張正偉保持的連續58場上壘紀錄,也突破日本職棒鈴木一朗的69場紀錄,及美國職棒威廉斯(Ted Williams)的84場紀錄。不過由於他為跨季紀錄,也有人認為國外強度不同且皆為單季紀錄,不可相提並論,但他目前單季連續49場上壘,也是中職目前紀錄。

 

久違了 鋒砲瘋狂炸裂!

在一軍已經2年沒有擊出全壘打,且6年沒有擊出雙位數全壘打的陳金鋒,受到傷勢的影響,多年未站穩一軍戰場。因此是否為老化或是教練團調度,造成他無法上場,成為球迷近幾年來多次討論的話題。他也在季前提出預告退休通知,公開宣告今年為最後一年。

不過陳金鋒上半季打出東山再起的表現,不但維持3成以上打擊率,目前更保有6成的長打率,各項數據都非常突出。更令人驚豔的是他並非固定先發的出賽,卻已經擊出11支全壘打,還高居全壘打榜第8名,表現的比許多巔峰的強打者還優異,也讓球迷可以常常喊出久違的「鋒砲炸裂」。

 

逆轉秀頻傳 領先再多都不保險

過去常有領先一定的分數盜壘,被視為違反潛規則,而出現報復或火爆場面,不過以後跑者應該可以名正言順起跑了!今年中職出現多場經典的逆轉比賽,其中包含兩場逆轉再見全壘打,還有一場雖然未逆轉,卻是輸球的比贏球的還開心。

最經典的三場第九局比賽苦主都是義大犀牛,恰巧對上另外三隊。4月7日對戰中信兄弟,九局還擴大領先到4分,並推出終結者潘力(Hassan Pena)上場,孰料遭到林智勝的滿貫砲追平,隨後馬上被蔣智賢擊出背靠背的再見全壘打逆轉戰局。6月9日對戰統一,九局同樣擴大領先分數,並推出賽前僅1.4防禦率的黃勝雄關門,卻遭到去年棄投從打的買嘉儀擊出再見全壘打。5月19日他們對戰Lamigo,前8局就狂丟10分,但他們9局狂得9分,還差點出現再見全壘打,嚇出對手一身冷汗,雖然未能成功逆轉卻堪稱經典之最。

 

棄投從打球員 長打能力開花結果

許多球員進入中職後棄投從打或是棄打從投,但除了已經退役的王傳家外,成功轉職的球員並不多,多為曇花一現就離開職棒殿堂。不過去年有兩位投手,轉戰打者,就已經展現不錯的打擊表現,今年更是展現長打能力,成為打線不可或缺的人選之一。

Lamigo去年找來陽耀勳,並讓他棄投從打,不過他例行賽沒有出現全壘打,但他今年32場出賽已經敲出7支全壘打,雖然守備問題仍在,但表現瑕不掩瑜。另外一位就是前面曾提到統一的買嘉儀,他目前也已經擊出5支全壘打,長打率高達0.582。他們的長打能力雖然與最頂尖的強打者仍有差距,但目前表現甚至比林益全、彭政閔等球星還優異,絕對是教練團意外的驚喜。

 

義大投手狂飆球速 上演輪流復活秀

雖然近兩年為打擊年,主角多為打者,但投手群也並非沒有驚奇之處。以往牛棚表現不佳的義大今年投手表現卻令人為之一亮。由總教練葉君璋主導,調教本土投手出現成效,不用與其他球隊拚火力,至五月底也保有第二名的席次,甚至一度有望挑戰首位,比較可惜是因為部分球員躍升成主力,出賽機會較前幾年大幅增加的情況下,疲勞狀況出現,表現難以維持高檔,但輪流復活且狂飆球速的表現確實令人驚豔。

其中最為出色的為去年定位不明導致成績不如預期的黃勝雄,今年展現快速球的威力,還繳出開季連13場無失分的優異表現,讓他一度拿下球隊終結者的角色,至今也是罕見的2開頭防禦率。另一位則是兩年沒有登上一軍的張耿豪,今年復出後表現出色,甚至拿下五月份投手最有價值球員。另外包含賴鴻誠、郭勝安、蕭一傑等投手都有別以往,投出不錯的成績。

當然除了筆者所列的五點外,還有其他的驚奇,也期待下半季能夠看到更多更驚艷、精采、經典的比賽內容,也期待能夠看到更多讓人驚奇的投手表現。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765221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