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台七線,起點為桃園縣大溪鎮,終點為宜蘭縣壯圍鄉,一般稱為「北橫公路」,而台七乙線則自新北市三峽區大埔地區從台三線分出,至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併入台七線。

 台七乙 (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所以習慣走「台七乙線」,主要原因係自台北要往桃園縣復興鄉自台七乙線較方便,車輛較少,也不用繞至大溪,直接從三峽切入約14.5公里,不用一小時即可抵達。

台七乙線沿著三峽溪向南行,位於東眼山與金面山中,因此較為彎曲,且多為7~9%的陡坡,為遊客前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主要道路。沿途上可以見到層層山巒,不時亦可見到三峽溪潺潺的水流,更美的是就要接近復興鄉的時候,一處平台上的櫻花已悄悄盛開,不少旅人忍不住停駐欣賞。

台七乙 (2).jpg

 

台七乙 (3).jpg

 

台七乙 (4).jpg

 

 台七乙 (5).jpg  

 

短暫欣賞後,繼續向前行,不久即抵達復興鄉三民村,然而這不是終點,而是旅途的起點!!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