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球員薪資高漲的時代,美國職棒大聯盟許多球隊都仍願意付出高額的投資,準備未來的球季。去年球季結束至今,大部分頂級的自由球員都已簽下新的合約,另外包含合約延長、仲裁及為了避開仲裁的合約,不考慮年限的情況下,所有球隊已經累積簽下合約總值已經達約30億美元,其中同為國家聯盟的舊金山巨人隊及芝加哥小熊隊各貢獻3億。

 

 

自2010年開始,連續三個雙數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舊金山巨人隊,2016年自然也希望能奪得金盃,他們目前已經貢獻超過3.26億的合約,高居30隊之冠。他們不但留下當家游擊手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還網羅外野手史班(Denard Span),兩位就讓球隊獻上超過1億的合約。

不過讓巨人隊付出最多的則是先發輪值的部分,先發投手哈德森(Tim Hudson)退休後,球團找來古維托(Johnny Cueto)及薩馬甲(Jeff Samardzija)加入輪值,一次網羅兩位大咖就讓球隊付出2.2億以上的合約。而且他們還有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坎恩(Matt Cain)、賀斯頓(Chris Heston )及培維(Jake Peavy),六位優秀的先發輪值,展現出他們的奪冠決心。

同樣也是國聯球隊的芝加哥小熊隊,為了擺脫超過百年未能奪冠的魔咒,自網羅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後,錢確實都花在刀口上,戰力也有明顯提升。去年他們原本放話要拿下分區冠軍,但最後僅能從外卡進軍季後賽,不過仍進軍國聯冠軍賽才鎩羽而歸。他們從分區冠軍紅雀隊手中奪得兩位先發大將,外野手海沃德(Jason Heyward),及先發投手雷基(John Lackey)。此舉除了削弱對手實力,同時提升自己。

除了上述兩人外,今年他們還找來打擊實力不錯的佐布里斯特(Ben Zobrist),雖然卡斯楚(Starlin Castro)離隊,但整體打擊預料將有明顯提升。投手方面原先已經有艾里耶塔(Jake Arrieta)及萊斯特(Jon Lester)等球星,確實讓小熊更有機會登上分區冠軍寶座,甚至挑戰世界大賽。不過三位球星的加入,讓他們獻出總值超過3.02億的合約。

不過同聯盟,球隊經營卻是大不同,最不花錢的三支球隊也都隸屬國家聯盟,排名第一的是辛辛那提紅人隊,明顯開始重建,不但交易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及弗瑞茲爾(Todd Frazier),清了兩張較大的合約外,也沒有補強,幾乎沒有花到錢。另外費城費城人隊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則是分居不花錢的二、三名,前者團隊薪資原為前10名,但因需重建仍持續瘦身中;後者則受制於薪資空間,簽了些小聯盟合約,但沒有明顯補強。

至於美國聯盟,底特律老虎隊、巴爾的摩金鶯隊及波士頓紅襪隊,分居花錢排行榜三至五名,但不同的是他們都僅簽下兩個大約,其餘則是靠交易補強,都約提供總額2.5億左右的合約。紐約洋基隊及洛杉磯天使隊,則受制於現有合約及豪華稅的影響,竟是名列不花錢的球隊。

雖然從去年的休士頓太空人隊告訴我們,「錢」不一定是進軍季後賽的唯一管道,也從波士頓紅襪隊的教訓告訴我們,「有錢」不一定就能晉級。但是以往團隊薪資排行榜中,大部分名列前茅的球隊戰績仍優於排名較後的球隊,因此有能力又想一步登天的球隊,都還是願意花錢補強。而國家聯盟兩支去年都未能拿下分區冠軍的球隊,就合計貢獻了休賽季合約總額的五分之一,他們原本戰績就不差,加上大咖的助陣補強,都有機會挑戰世界大賽。但他們必須先分出勝負,表示新的球季國聯將更有看頭,競爭也將更為激烈。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6999/1469167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