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假日時天氣不好,悶了很久終於可以出來走走,這天風塵僕僕的從台北市內雙溪往山上走,目標是山的另外一頭...萬里!!!

基隆 (2)  

 

從內雙溪經溪萬公路上到我們的第一站風櫃嘴只有6公里的路程,風櫃嘴是溪萬公路的鞍部,從地形上來看像是個大嘴巴,又因無論夏季的西南季風或是冬季的東北季風都從此進出,故稱作風櫃嘴,而這天明明新聞報導高達35度的高溫,在風櫃嘴卻感受不到炎熱,而是充滿涼爽的風,看來今天的選擇是正確的。

基隆 (1)

基隆 (2)

基隆 (3)

 

風櫃嘴涼亭旁有三條路,一條是我們來時從士林內雙溪的路,一條是往內湖的道路,另外一條是我們即將邁進往萬里的道路。

往萬里的道路標示為北28鄉道,全長約25公里,是新北市境內最長的一條鄉道,另外還有北28-1及北28-2兩條支線,一路過去除了萬崁地區比較多人居住外,其餘幾乎為山路,但隱身在山中的卻是包含富士古道、瑞泉古道、鹿堀坪古道等三條古道,只是沒有做好萬全準備的我們當然沒有前往古道一探究竟,只能一路向前,終於到了目的地...萬里,而且...。

基隆 (4)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