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春之際,我們因買茶再次來到了石碇。

石碇 (7)

 

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終於繞了石碇之心一圈,還有石碇國小週遭範圍,一副沒有來過石碇的樣子。石碇之心指的是石碇區最一開始繁榮之處,分為石碇東街與石碇西街。

 石碇 (1) 

 

原以為今年是不會再見到櫻花了,沒想到石碇老街溪畔的櫻花居然盛開!

石碇 (2)

石碇 (3)

(背景是可愛的小寶寶小R耶XD)

石碇 (4)

石碇 (5)

 

 

石碇區特有的吊腳樓,顯示早年居民與溪流共存的情景。

石碇 (6) 

 

石碇山豬石,雖然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哪裡長得像山豬?

 石碇 (14)

 

我們走到石碇東街,內有不見天屋與石牌屋。其中石牌屋還保存了許多早期農具。以及,防空洞。

石碇 (7)

石碇 (8)

石碇 (9)

石碇 (10)

石碇 (11)

石碇 (12)

 石碇 (13) 

 

再來走至石碇最早的小學 ─ 石碇國小。一間嬌小卻生態十分豐富的學校,還有自然植物教室呢!

石碇 (15)

石碇 (16)

 

石碇東街:昔日稱內月仔,以前居民給他的別稱為小迪化街,在東街的內街又稱為不見天街,為了利用空間,街道上方均為建築物所覆蓋,有許多小雜貨店在這,還有一間特別的百年石頭屋,石頭屋約為民國前六年完工,廚房則是後來才興建的。在清朝時期,東街又被戲稱為乞丐寮,因為此地茶葉買賣集散地,大批乞丐會在此乞討食物,但天黑後無法回家,就在溪邊搭起「寮仔」過夜。

 

後來我們回到了逢春茶莊,生意超好,客人絡繹不絕。

逢春茶莊介紹GO

 

四點多我們離開了石碇,回頭望去,並不難想像以前這邊豐華的樣子,如今繁華褪盡,黃昏傍晚時分的石碇就像個被山林環抱的小鎮,下次應該要探探格頭地區才是。





加入「TR遊記粉絲團」可以得到遊記最新的消息哦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