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網路上就有看到行義路炮仗花多到爆的圖片,從那時候就很想去看看了,畢竟每次看到的炮仗花都是少量!

 陽明山(4) 


掛滿牆的炮仗花就在北投行義路192巷!真的是數量之龐大在台北地區很少見,後來我們在菁山路與平菁街也是看到這樣龐大數量的炮仗花!

 陽明山(1)

 陽明山(2)

 陽明山(3)

 陽明山(5)

 陽明山(6)

 陽明山(7)

 陽明山(8)

 陽明山(9)

 陽明山(10)

 

整片橘黃色的花朵,就像火辣辣的花海,熱情又奔放!

 

拜訪完炮仗花後,我們繞阿繞繞過龍鳳谷到了平菁街想看櫻花,也想看看櫻花熱情奔放的樣子,而且它是富士櫻。

 

但花兒居然都謝了......

 

覺得小T意志力真的超強的,他居然還可以繞去清天宮吃臭豆腐,但很可惜臭豆腐先生也不賣臭豆腐了,改賣自種水果。

 

好險復興三路的櫻花也是非常美麗,反倒是今年吳氏宗祠那邊的花況還好,也許是我們來晚了,現在不是山櫻伸展的月份。

 陽明山(12)

 陽明山(13)

 陽明山(15)

 陽明山(16)

 陽明山(17)

 陽明山(18)

 陽明山(19)

陽明山(20)

 陽明山(21)

 陽明山(22)

 陽明山(23)

 

復興三路的櫻花仍舊是那麼美,美到令人屏息。這又讓我想起雪萊在西風頌裡說的那句話: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當然現在冬天已過,春神早已降臨大地,以前在唸這篇詩文時,感受並不這麼深,此時此刻,卻可了解雪萊想要藉由這句話所表達的想法。

 

 

能在開工日前欣賞到如此美好的事物,真是人間一大享樂。

 



加入「TR遊記粉絲團」可以得到遊記最新的消息哦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