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年的棒球季也提早開始,目前台灣代表隊已經前往澳洲進行移訓熱身賽。另外2月底還有「2017年中職日職對抗賽」,陣容也已經底定。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雖然大部分球員都身經百戰,但春訓調整狀況,一直都是球員整季能否能夠穩定表現的關鍵。然而為了配合經典賽的澳洲移訓,除了Lamigo婉拒參加外,其餘三隊都有球員需配合離開母隊。其中以富邦悍將11位球員及2位教練最多,中信兄弟及統一獅分別有8位及6位球員。原先其實四隊都有教練入選,但除了陳金鋒合約到期離隊,吳復連轉任基層教練外,其他都請辭或未續約,僅有富邦在教練團有成員。

首當其衝的球隊應屬中信兄弟,他們雖然出賽人員並非最多,但除了彭政閔及周思齊外,打線陣容幾乎全部都前往澳洲,他們二人則是需要參加中日職對抗賽。目前熱身賽中信球員表現不俗,調整應該還不差。但問題在於他們教練團大改組,新任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 1月中才抵台,除了農曆年前的時間外,他幾乎沒太多機會可以直接觀察陣中主將,這對於未來調兵遣將多會有影響,他受訪時也曾表示希望球員能留下來練習。

統一獅則是6位球員不在陣中,其中問題較大的當屬兩位牛棚投手王鏡銘及陳韻文。他們都因為定位問題表現不是太穩定,今年沒有完整春訓又提早開始比賽,他們未來的球季是否會有疲勞情況,可值得關注。他們教練團也大幅改組,打擊教練也是1月中才抵台,也會缺少觀察球員的機會,不過新任總教練黃甘霖對於球隊也有一定的認識,可減少影響。

富邦悍將先發打線中,三壘手李宗賢一月曾離隊去當兵,主力投手及野手都入選兩支台灣隊,幾乎沒有主將完整留隊春訓。不過所幸他們在經典賽是唯一在教練團有成員的球隊,而且是總教練葉君璋及顧問郭泰源。兩位教練可以直接觀察狀況,他們也不用去適應不同的調整及調度。原球隊中還有首席教練劉榮華坐鎮,他熟悉球隊及球員狀況,因此可以將葉總不在的影響降至最低。

Lamigo因為婉拒參加經典賽得以置身事外,他們不但不需要遠赴澳洲,可以參加完整春訓,提早備戰新球季。洪一中總教練擔任中日職對抗賽總教練,整個中職隊也以大部分猿隊球員組成,他們還可以就近觀察其他球隊球員。其他球隊主將可能歸隊還要重新調整,但他們則完全不用,這兩個國際賽對他們而言幾乎沒太多影響。

經典賽是目前棒球界中最頂級的國際賽事,因此各國職棒都有球員參賽。相較於其他國家,中華職棒本身球隊數就少,且只有三隊協助,加上旅外球員無法配合,讓這三隊幾乎主力都必須離開母隊,這樣的情況恐怕也是罕見。其中中信兄弟總教練對於球員幾乎一知半解,與球員又無法在春訓磨合,今年球季勢必有明顯影響,恐怕上半季還要面臨一段適應期。


UDN

原文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2287560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