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村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約是北橫公路(台七線)21公里處,東臨大漢溪,西依拉號山,北邊與南邊則分別為澤仁村與高義村。

 (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入羅浮村(圖一)後,迎面而來的風景是層層的山巒,往山腳一看,可遠望台北人熟悉的大漢溪上游(圖二),正所謂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景色。

 

(1).JPG  

圖一:羅浮村

 

(2).JPG    

圖二:遠眺大漢溪

 

沿著北橫再往南走,即可以看到最近很夯的「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圖三),不過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所以T & R並沒有進場賞景,而是選擇持續往南走,來到了羅浮村另外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羅浮雙橋」(圖四)。而這所謂的羅浮雙橋是指復興橋及羅浮橋。

 

(3).JPG   

圖三: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4).JPG

圖四:羅浮雙橋

 

復興橋(圖五)為北橫三大名橋的第一座,原為拉號吊橋(圖六),為泰雅族語意指橫跨的吊橋,於1966年改建完成並定名為復興橋,全長153.8公尺,橋塔高達18.75公尺,是台灣早年跨徑最長的吊橋,興建時因屬戒嚴時期,橋頭還留有一處碉堡(圖七),並派員駐守,目的在維護復興橋興建,避免建造時遭破壞,碉堡目前為復興鄉定古蹟。

 

(5).JPG  

圖五:復興橋

 

(6).JPG    

圖六:拉號吊橋

 

(7).JPG

圖七:碉堡

 

羅浮橋(圖八)則為1994年竣工,為一座拱型鐵橋,與復興橋正好為相反形狀,形成羅浮雙橋的景色,目前羅浮橋為北橫公路車行道路,復興橋則為人行道路。

 

(8).JPG

圖八:羅浮橋

 

過了羅浮橋之後,繼續往南走約8分鐘車程,即可看到羅馬公路的入口,那又是另一段遙遠的路程了。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