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路」,係桃園與新竹間一條次要道路,係自鳳山溪上游河岸興建,需從台七線(北橫公路)進入,終點端為台三線,是新竹通往桃園復興山區與宜蘭的必經道路。

 

lm.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東起桃園縣復興鄉「羅」浮村,西至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地區,故稱羅馬公路,,全長35.7公里,是118縣道的一部分。且公路靠近羅浮端位於石門水庫集水區上游南方,可俯視石門水庫集水區之美貌,係一條兼具交通與風景的道路。沿途會經過許多客家、原住民部落,亦包含統一健康世界、金鳥樂園、桃源仙谷...等樂園,但多數似乎已無營業,另外桃園端因位於台七線,又鄰近小烏來、拉拉山等風景區。

雖然羅馬公路坡度稍陡,但風景優美,又因為賽德克.巴萊在此取景,片中族人行經之吊橋即為羅馬公路(縣道118)口之方河谷之「義興吊橋」,而火燒派出所的場景也在此,行經此處不彷停下腳步看看這部史詩電影的場景吧!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