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三路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是一條通往面天山登山口、清天宮及淡水北新莊的山路,必須從復興二路或復興四路進入,位於台北市復興高中旁,而且是台北知名的賞「櫻」地點,年初之際這沿路可見整片的櫻花綻放,因此又有人將此路稱為櫻木花道。而就在接近清天宮時,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非常誘人的臭豆腐味,原來清天宮前有一小吃攤,老闆正忙著炸臭豆腐呢!

 

食-臭 (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復興三路清天宮前方,有一小吃攤,遠遠的就可以聞到他的臭豆腐香,香(臭)氣四溢,吃起來香脆可口,不會軟軟爛爛的,炸的夠酥夠香,加上醃的夠入味的泡菜,絕對是臭豆腐界中的極品。另外,他還賣有包含菜頭湯、箭竹筍湯、豬血湯...等湯類,以及炒麵、炒米粉、蘿蔔糕、熱狗等。

 

臭豆腐

炸的又酥又香 而且絕對是金黃色的 遠遠低就可以聞到味道

可謂色 香 味俱全 

泡菜又入味 實在令人垂涎

 食-臭 (1).JPG

 

菜頭湯

加入芹菜提味 使湯帶有甜味

另外湯內還有貢丸與甜不辣 俗勾大碗

 食-臭 (3).JPG

 

桂竹筍湯

竹筍夠脆 湯頭夠香

滿滿的竹筍 絕對讚不絕口

 食-臭 (4).JPG

 

炒麵

麵條不會太爛 滷肉不會太油

重點是滷肉很香 就是一盤又香又Q的炒麵

 食-臭 (2).JPG

 

這家小吃攤雖然沒有店面,應該只是做清天宮香客及面天山登山客的生意,而且還是獨門生意,不過卻是一家俗勾大碗的攤子,老闆人也非常和善,對於顧客總是帶著笑容,偶爾還會多贈送一些菜頭、甜不辣等東西給顧客,另外,一旁還有老闆自種的蔬果可供遊客選購。

 

價格-

臭豆腐:40元

湯類:35元

炒麵:35元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