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的職業棒球隊,在明星賽過後的下半季都會為了力拼晉級而努力,總是期望球隊中能加入更多的好手,但有很多備受矚目的強打者,在下半季表現卻是令人失望。

 

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 紐約洋基

洋基金童A-ROD去年因為禁藥遭到禁賽,今年回到球場後,上半季一直有著穩定的表現,打擊三圍還有.278/ .382/ .515,然而或許因為從2013年開始就沒有完整球季加上年近40歲,他下半季打擊三圍退化到僅有.215/ .316/ .465,尤其被三振率從.251退化到.310,而他表現最差的則是在8月,打擊率僅有.153的慘烈成績。

 

普荷斯(Albert Pujols) 洛杉磯天使

生化人普荷斯自從轉隊到天使隊後,成績明顯不如以往,今年上半季雖然打擊表現僅有.255/ .323/ .532,但其實他五、六月的單月打擊率都還突破3成,且上半季26支全壘打(12.5打數1全壘打)是他自2010年以來最佳成績。過去下半季他幾乎都是越打越好,原本令人期待,然而今年下半季他僅有.211 / .277/ .365的成績,全壘打則是減少到10支(23.7打數1全壘打),九月21場比賽更僅有12支安打,表現明顯下滑不少。

 

弗瑞茲爾(Todd Frazier) 辛辛那提紅人

弗瑞茲爾過去在台灣並不是一位有非常多新聞的選手,不過他在今年的全壘打大賽以39轟拿下冠軍,讓他一戰成名。上半季他打擊成績.284/ .337/ .585,及25支全壘打,這些高出生涯表現的高檔表現,讓他可望成為一位貨真價實的強打者。然而全壘打大賽的一夜激情後,他下半季成績僅剩.228/ .283/ .415,全壘打也是減少到剩下10支。實際上他的隊友中心打者的布魯斯(Jay Bruce)下半季也是很慘,說明紅人隊今年戰績的慘況。

 

彼德森(Joc Pederson) 洛杉磯道奇

彼德森上半季擊出20支全壘打,是新人中最多的一位,領先新聞寵兒芝加哥小熊隊的布萊恩(Kris Bryant)多達8轟,雖然他打擊成績.230/ .364/ .487,表現看起來並不是太好,但仍是新人王的熱門人選。只是他在下半季表現就更慘了,除了打擊成績.188/ .321/ .306持續探底外,全壘打只剩下5支,反而遭到布萊恩超車,手感之冷甚至讓他曾被排到投手之後的第九棒,應該也無緣今年的新人王爭奪。

 

楚奧特(Mike Trout) 洛杉磯天使

最後加碼一位…一直是備受矚目的洛杉磯天使隊楚奧特上半季繳出.312/ .405/ .614的優異成績,下半季成績並沒有那麼前面幾位選手如此慘烈,但他下半季.269/ .385/ .546的成績與上半季相比的確退步不少,事實上他最慘烈的也是落在八月,連全壘打都減產到1支,雖然他九月成績略微回穩,不過還不到上半季的高檔表現。

其實不只他們還有很多球員下半季成績下滑,下半季表現落差可能是受到體能、年紀或是打擊習慣被看穿等因素影響,但勢必需要走出低潮,才能幫助球隊在下半季中衝刺,讓球迷從失望變期望。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6999/1209333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