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騎車跑北宜公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以前學校就在北宜旁很近卻沒去實行,現在畢業了才想做,可是時間行程體力都得抓好好的不能透支阿。

 

我們今天的路線的是選擇從新店的北宜路上去,中和新店這一帶的車潮依然非常大,可能風景區多的關係吧,有碧潭烏來等,或是深坑平溪坪林雙溪,抑是近年來很夯的石碇千島湖與八卦茶園,全部都得從我們的台九線上去,所以車流量多到無法想像;當一轉上北宜路時感到非常開心,因為知道我們終於脫離壅擠的城市了。

但轉念又一想:現在是北宜路一段,我們可是要從一段到達七段八段呀,好在不是非常遠,因為沿路皆有樹蔭擋著炙熱的陽光。

經過往塗潭道路(千島湖)的時候,塞車一小下下,要進入坪林時也又塞了一小下下,因為唯一的加油站在這!還有小七與全家便利商店可稍作休息!

過了坪林牌樓後不久約30分鐘,我們來到了新北市坪林與宜蘭縣頭城鎮的交界處:縣界公園,在這裡可以看到宜蘭超級地標龜山島,那種喜悅真是無法形容,在縣界公園內,還可以看見虎字碑與金面大觀石碑,兩者皆仿的,其實台九線上可以看見兩次虎字碑哦,一次在坪林的茶葉博物館內,那裡的虎字碑是真跡,一次就是縣界公園內的囉!

 

 

縣界公園非常熱鬧阿,因為終於可以一瞥美麗的蘭陽平原與太平洋龜山島,而遊客們紛紛佇留吧,所以在這裡的賣吃的小攤販也比較多,想要吃點東西的人也可以選擇在此稍做休息。

在縣界公園內還有北宜公路殉職紀念碑,紀念那些曾經為北宜公路付出美好生命的人們。

 

 

我們在縣界公園並沒停留太久,我們想要趕快到頭城鎮市區內。

然後,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就到了,但我們是騎車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感受,如果是開車的就會非常刺激,一直在繞圈圈,所以在這裡 會有許多人嚴重暈車。

北宜公路 (10)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美麗的蘭陽平原,綠油油的一大片褒沃之地,搭配蔚藍的天空與太平洋,以及永遠在那兒的龜山島,這就是我們印象中宜蘭的表徵呀!

 

開始出現許多飛行傘(?),從北宜公路旁輕飛而過,好像我們愉悅的心情。

過九彎十八拐後頭城市區很快就到了,回頭望望我們曾經翻越的那些山岳,以為等等會再與他們相見,結果並沒有。

本篇遊記先在此告一段落,很快的我們就到達第一個景點:開蘭第一街頭城老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