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楓樹村 (2).jpg

 

這是陶淵明的桃花源記,高中時念到此篇,心想台灣還有這些地方嗎?沒想到距離我們很近很近的地方,就真有這麼一塊地!

楓樹村 (1).jpg

 

這個地方位於桃園縣龜山鄉,一個叫做楓樹村的地方。楓樹村,古時叫楓樹坑,位於林口台地東南山麓,以前這裡種滿了滿坑滿谷的楓樹,但隨著時代愈進步,美麗的楓樹也就這麼一株一株的消失,現存餘三株,我們只遇見一株。

楓樹村 (5).jpg

 

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距離這麼近,從警察大學轉樹人路,還走錯方向,原來近到直接從萬壽路小巷進去就好了OOXXX

楓樹村 (2).jpg

 

進入了楓樹村,道路的一側是枝葉茂密的樹叢山壁,另一側則是綠油油的稻田,稻田的另一側還是綠映盎然的樹林,這裡似乎沒有汙染,只有「綠」色。

 

末夏的微風迎面吹來,好不愜意,但楓樹村田裡熱鬧的時候是在十一月,到時我們一定會再來一次!拭目以待!

楓樹村 (4).jpg

楓樹村 (3).jpg

 

 


   FANS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龜山 楓樹村 世外桃源
    全站熱搜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