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來說應該是秋霜染楓紅,但因為台灣秋天溫度變化實在太不明顯,也無法讓楓葉變紅色,如果想要賞楓紅,最好的時間就在寒流二次過後,看見滿山楓紅的機會就很大了。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石門水庫,雖然說每天使用的水都來自石門水庫,可是因為太遠(?)所以我們去的次數少了翡翠水庫很多,石門水庫的楓葉美一直聽說著,這次終於看到了!

 

很剛好的我們到達石門水庫的那天是寒流報到的一天,背後有廣大的後池,陣陣強風從臉面撲來,那種冷冽的感覺真不輸當年在上巴陵的樣子,但看到一整條的楓葉都紅了心就滿足了哈哈。

 

我們從坪林收費站進去,車道夾道兩旁都是轉為金黃與橙黃的楓葉,往山腰上一看,一整排楓樹都轉紅了。

 

於是我們往中線與高線收費站上去,在溪洲公園的前方,金黃與紅色的楓樹夾道歡迎大家。

 

在石門水庫旅遊服務中心這裡煞是熱鬧,可以看到石門大壩、阿姆坪碼頭等景觀,還有街頭藝人在此吹薩克斯風,能有一個這麼愜意的午後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