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車站位於台南市仁德區保安里文賢路一段529巷10號,在巷子裡面,但也不至於會難找,保安車站因販賣"永保安康"車票即永康站到保安站的車票而聲名大噪,車站建於西元1899年即明治32年,原名為「車路墘驛」。

保安車站 (1).JPG

 

原本的車站建於現址南方約1.5公里處,後來因為要配合車路墘製糖廠運輸(為今日的仁德糖廠)所需要,於1914年遷至現址。

保安車站 (2).JPG

保安車站 (8).JPG

保安車站 (7).JPG

 

保安車站為現今台灣木造車站保存最完好的,且站房是使用阿里山檜木所製成。

保安車站 (3).JPG

保安車站 (4).JPG

保安車站 (5).JPG

保安車站 (6).JPG

 

還有新人在此拍婚紗呢~



辦公處外的桌子有許多紀念章,想當然爾是全部蓋完囉^^



再來是附近的台南都會公園奇美館,為一歐洲宮廷建築,非常迷人,博物館頂部還至有"榮耀天使"雕像,明年才會開放哦,我想應該到時候會形成一股拍照風潮吧,但還是在藍天白雲底下最美。

奇美博物館占地約9.5公頃,從大馬路進入公園後,經過一片草坪,或是也可以走一旁的林蔭大道,雄偉的建物即映入眼簾。

台南都會公園 (5).JPG

台南都會公園 (1).JPG

 

有種護城河的感覺,加上長橋延伸的效果,讓人聯想英雄故事般,英雄救美騎馬回城的故事,更加凸顯博物館的霸氣。

台南都會公園 (2).JPG

台南都會公園 (3).JPG

 

博物館是奇美興建並無償捐獻給台南市政府,預計2014年才會開放。

台南都會公園 (4).JPG

 


參訪資訊:

保安火車站:台南市仁德區保安里文賢路一段529巷10號

台南都會公園: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2號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