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馬不停蹄地趕往下個地方,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其一為台灣最大的水庫,其二為台灣最富日本色彩的水庫,而我們必須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

曾文水庫 (2).JPG

 

離開鹿陶洋江家古厝後,只知道曾文水庫必須一直往前騎,看到頭頂上的路標一直換,什麼關子嶺溫泉拉,還有台灣最長的吊橋也在這,但我們都沒辦法前往觀看,只為一瞥曾文水庫的風采。

 

終於來到曾文水庫收費站前,但聽說收費站進去到大壩景觀還得好長一段距離,一方面是時間不夠,一方面是不想花錢進去,經過片刻思考我們決定比照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的"參觀"辦法,不用進去管理處也可以看見水庫,那就是繞到其他鄉鎮去看,前後距離差不多,又不用花錢,也可以獨自享受這些美景。

 

根據Google地圖上的指示,曾文水庫集水區一直到嘉義大埔才可以明顯看到,也好險嘉義大埔一下子就到了,我們終於可以窺見曾文水庫的飄渺美景~

曾文水庫 (1).JPG

曾文水庫 (2).JPG

曾文水庫 (3).JPG

 

在這裡居然還看到往玉山國家公園的指標,整個好陌生的感覺,玉山國家公園對我們來說應該是最難到達的吧,東沙環礁如果不算在內的話。

 

在前往烏山頭水庫的途中,看到了好幾座聲勢浩大的山頭,我想玉山也在其內之一吧!

曾文水庫 (4).JPG

 

時間已接近向晚時分,我們終於來到朝思暮想的烏山頭水庫

烏山頭水庫 (1).JPG

 

參觀時間早已過,我們只能站在收費站門口猛瞧裡面的樣子!

 

烏山頭水庫大門外可愛的地圖,是立體的耶!

烏山頭水庫 (2).JPG

 

旁邊就是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關於八田與一的生平事蹟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熟悉到連小朋友都可以說出他的偉大功業!嘉南大圳是日治時期最偉大的水利設施,沒有八田技師,就沒有嘉南平原的富庶與豐收。

 

一樣,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參觀時間已過,我們只能站在門口往裡面拍八田宅~

八田與一 (1).JPG

八田與一 (2).JPG

八田與一 (3).JPG

八田與一 (4).JPG

八田與一 (5).JPG

 

為了紀念八田技師,此條路名為"八田路"。

八田與一 (7).JPG

 

八田與一生平事蹟(點字入)

嘉南大圳(點字入)

 

 

 


   FANS3.jpg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