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沿著平溪線鐵路行駛,過了平雙隧道,平雙隧道長約1公里,隧道筆直到站在入口便可輕鬆看見出口;然後,雙溪到了,雙溪區為近年來新北市大力推動觀光的一區,享有「山中威尼斯」之美譽;果不其然,今日我們所見的雙溪,山嵐緊緊圍繞著小鎮,道路乾淨筆直,各種顏色的小花在道路兩旁夾道歡迎,居民生活悠閒愜意,也難怪雙溪區是台灣長壽村之一了。

北濱 (1)  

 

但我們今天主要目的一是平溪二是濱海公路,對於這個樸實小鎮只是匆匆一瞥,期待下次再來拜訪她的日子。

過了雙溪車站後,我們朝著往福隆的路標指示前進。

北濱 (2)  

 

越靠近貢寮區,風就越大,這也暗示著:海邊到了。

福隆車站的旅客真是多,車站兩旁都是賣泳衣還有租借腳踏車,可見這裡真是北台灣到海邊玩耍的第一選擇,腳踏車是因為草嶺隧道在此,今天我們並未到訪。

北濱 (3)

  

這邊還有福隆旅遊服務中心,但離車站大概要走個五分鐘,大太陽底下烤著,過個馬路也覺得就要熱死了!

北濱 (4)  

 

服務中心有詳細介紹整個東北角、草嶺古道的旅遊地圖,我們在此稍做休息,脫掉腳上的人字拖,腳板上已經印出一個完整個人字了哈。

奔馳於濱海公路上,拐個彎兒就可看見大片大片湛藍的美麗海景。

北濱 (5)  

 

我們到了瑞芳區,走北濱的目的就是想看水湳洞的十三層遺址!

濱海公路砂石車超多,跟蘇花公路還有北宜公路一樣,我都要嚇死了!還得要小心會不會就這樣錯過了煉金場。

就在一個山凹處!雄偉壯觀的十三層遺址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北濱 (6)  

 

看到時心中真是雀躍萬分,跑北濱很多趟但每次都錯過呀!因為她在陰陽海附近,每次眼睛都盯著陰陽海看,然後卻忘了左邊還有沉穩的十三層選銅場!滄桑而盛大。

北濱 (7)  

 

陰陽海原名為濂洞灣,只是後期這陰陽海的名聲大過於原名,本以為那二色色差的海水是因為污染所致,後上網查看才知是因為金瓜石地質含有大量的黃鐵礦,經年累月形成不易溶於水的三價鐵離子化合物,流入海水中形成鐵離子懸浮物,才變成今日陰陽海景觀。

能夠一次這樣大片大片的海景看,真是太感謝老公了,一日之內上山又下海的。

湛藍的海水我居然想到了海賊王裡的草帽小子海賊團,尋找一個大密寶XD

美景雖誘人,但離家好遠阿!!!

新北市全區征服成功!耶~~~~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