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聞台北市大地工程處在整理了一處日治廢棄炭坑,而且還是位於精華地段信義區,趁著連假沒有行程便來走走。

和興炭坑 (11).JPG

 

和興炭坑地址位於信義路上,不過因為炭坑一定位於山邊,所以要從巷子彎來彎去,至少要先找到山腳的後勤訓練中心,再往山上走就是嚕。

入口意象就是一位礦工推著媒車出坑,無論工地帽、安全鞋、頭燈、電池及手提燈都有,十分講究,不過相信當年的狀況恐怕更艱辛。

和興炭坑 (1).JPG

 

後方有運煤軌道,不過這段鐵軌並沒有連接炭坑,應該是後來才鋪設示意用的。

和興炭坑 (2).JPG

 

沿著運煤軌道走,旁邊則是媒的一生,藉由立體壁畫說明從坑內作業、運送、洗選到製品等流程。

和興炭坑 (5).JPG

 

走到底可以見到一處蝙蝠洞,不過大白天並沒有看到蝙蝠的出沒,蝙蝠洞旁是一處陡到不行的旋轉樓梯,又名為天梯。

不敢走的話可以走回入口意象旁,有另外一處柏油路可以前往炭坑。

和興炭坑 (4).JPG

 

 

炭坑前又有另一個入口意象,他名叫礦工小甲,旁邊有三節媒車,其中一節可以坐上去拍照體驗一下。

和興炭坑 (6).JPG

 

入口位於拇指山情人廟旁,斗大的字眼彌補入口的低調,讓人不至於找不到入口。

和興炭坑 (7).JPG

 

進入後整個環境整理得很不錯,但非常短 兩旁皆為礦工、煤炭等介紹。

和興炭坑 (9).JPG

 

另外有二位礦工的工作示意意象,一位正在辛苦的用方鏟挖出煤炭,另一位在檢查所採集的煤炭。

和興炭坑 (10).JPG

和興炭坑 (13).JPG

 

這二位礦工的後方就是真正的炭坑了!但是為了安全是不會開放的,不過即使開放的長度不長,但藉由許多立體意象及牆面壁畫,足夠讓人知悉當時的情況。

和興炭坑 (12).JPG

路邊的造景也都是採礦工具所組成,非常用心。

和興炭坑 (14).JPG

和興炭坑 (15).JPG

 

這邊似乎也是象山其中一個登山口,讓人除了運動外也可以增廣見聞,尤其又隱身在高級住宅區附近,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

開放時間:09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