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新店溪附近繞阿繞也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是第一次來到濛濛湖,但走進湖邊可是第一次。

 

走在新烏路上轉入屈尺路,至底接頂石厝路,穿越一處鐵捲門,再穿越鐵柵門即可抵達濛濛湖,第一次造訪時就是因為鐵捲門關閉而無法進入,心想湖畔美景怎會變私人產業呢?所幸這次大門敞開,跟隨其他遊客就進入了,第二個鐵柵門是自來水公司告示禁止釣魚用的,旁邊的路沒有封鎖,裡頭遊客超多,所以我們還是跟著就進去了。


濛濛湖雖然位於新店溪,但其實算是因為人工所造成的湖泊,因為屈尺壩的興建造成河水聚集此處,形成的湖泊,往上游過去還有燕子湖及梅花湖。

 

據說有時這邊會霧濛濛一片,因而得名,不過今天天氣非常好。

 

湖旁種植有盛開的九重葛。

 

美景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了山咱們依然在新店溪旁繞阿繞,這回來到的是新店渡渡口。

早期新店溪共有挖仔渡、新店渡、直潭渡、小粗坑渡、灣潭渡、塗潭渡、爌窯渡、小坑渡及廣興渡等九個渡口,新店渡為現存唯一的人力擺渡渡口,而且一趟僅20元,比起任何機械的渡船還便宜許多。

 

新店渡渡口對岸是直潭里,或稱灣潭,從碧潭橋旁邊的路可以繞過去,不知道多久以前咱們去過一次。

  

端午節快到了,已經有人來練習龍舟了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