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生活這麼多年,也知道台北古城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歷史建築,今天咱們就要漫步在台北市中正區這個熱鬧的市區。

 

 

 

我們曾經在2012年的春天造訪過位於仁愛路跟林森南路交叉口的『東和禪寺鐘樓』,原本只知道東和禪寺部分建築還在,但不知道究竟在哪,孰料從旁邊不起眼的小徑就可以抵達當時「曹洞宗大本山臺灣別院」的觀音殿。

 

 

東和禪寺原為日本曹洞宗永平寺及總持寺大本山臺北別院,創立於1910年,1914年興建「觀音禪堂」,1945年易名為「東和禪寺」,1993年部分遭拆除興建青少年育樂中心。

 

大門,有種很像一休和尚卡通中安國寺的門,正面寫的是東和禪寺,背面則是般若門。

 

進入大門後左側為一排天王石像。

 

右側有一花草小庭園,樹枝茂密的下方走道過去即為觀音殿。

 

 

庭園有大鐘、大鼓,還有一法輪鐘。

 

庭園還有日式的文物,石燈上面寫個「禪」字到是挺有意思的。

 

有一木碑寫著觀音禪堂,上面寫1914年,指的是觀音禪堂興建於該年。

 

 

觀音殿

 

觀音殿右側為談經,下有觀音禪堂石碑壹、三。

 

觀音殿左側為說法,下有觀音禪堂石碑二、四。

 

出了大門小徑可沿著東和禪寺的圍牆繼續往前走,旁邊有著石燈籠的陪伴,還有一處側門,而一邊育樂中心大樓一邊則為古老的禪寺,有種現代與歷史的衝突感!!

 

 


曹洞宗東和禪寺參訪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21之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