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再度征戰北橫,這次我們意外抵達之前錯過的經典景點「義興吊橋」及「加拉教會」!!!

 

原先說好到角板山就要折返,因為北橫還可真是一條不歸路,一直往前走就不會想停下來,沿途都有美好的事物吸引著我們。

 

 

結果我們還是不小心過了角板山,過了羅浮,意外的來到上次沒看到的義興吊橋

義興吊橋會聲名大噪的原因在於,電影賽德克巴萊曾在此拍攝,回想電影中賽德克族的族人為了對抗日本人,在此橋上與日本人激戰!

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吊橋,沿途盡是碎石子路不是很好走,路旁有竹林景觀,可以在這裡拍武俠片之類的XD,還要爬上爬下一些階梯。

  

終於看見吊橋的身影了,非常興奮之際走近一瞧,吊橋上只有兩塊木板鋪著,長度非常長,雖然木板下仍有鐵網覆蓋,但對我而言依舊非常恐怖,但這才是真正的吊橋,絕非碧潭吊橋或是白石湖吊橋那種景觀吊橋可以相比的,那兩座吊橋我還可以飛奔過去哩XDDDDD

 

 

義興橋下大漢溪上游盡收眼底,可惜我完全沒看到。

過沒多久橋上開始廣播,說待會要洩洪,請民眾小心之類的話,重點倒不在於要洩洪,而是他廣播的口音實在是像極了四五零年代的口音十分特別。

過了義興橋我們又陡上,真是遙遠漫長的一條路,在此我們遇見了被土石堆積的榮華壩,還有上次沒看到被颱風摧毀的巴陵壩。

 

巴陵大橋到了,在北橫上真是一座重要的指標,分別為復興橋、巴陵大橋,及大漢橋,大漢橋太遠了我們沒去。

 

 

巴陵大橋所裸露的橋墩也太恐怖,每次來水位都又再下降一點,說明什麼?

在巴陵大橋右側有一座舊的巴陵吊橋,艷紅色的,在翠綠的山林裡特別顯得嬌豔,但要去吊橋前必須從巴陵一號隧道進去,不知為何隧道口還是封著的,我們只能對著豔紅的巴陵吊橋長相思,在巴陵一號隧道口有當時日本土木局所留下的紀念碑,上頭寫著巴陵的古名------巴壟。

 

 

我們這次的最後一個景點為上巴陵的諾亞方舟教堂,完全不知道在哪阿只知道要從卡拉部落進去,那又是一番風景。

我們在拉拉山風景區旅遊服務站稍做休息,拉拉山真是一座美麗的山,很神秘卻又平易近人,改天可以上去看看歐,裡頭的神木真是非同小可,而這些神木卻只是在北橫山區的一小部分,不過車子底盤較低的要小心。

 

下巴陵中巴陵直到上巴陵,沿途真的是有好多美景,但山路蜿蜒加上我們時間也不夠,有些景點真的只能下次再來了。

諾亞方舟教堂必須從卡拉部落牌樓進去,然後左轉,挑大條的路走。

 

 

我們來晚了,教堂關門了

一些小孩在此打籃球,在這秀麗的深山中,與世無爭。

日暮時分,我們在上巴陵山巒中徘徊,對於這中海拔的高山美景,留連忘返。

 

🌿
  景點相關資訊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村11鄰17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