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台灣越來越多拉麵店,許多日本店家也紛紛跨海來台開設分店,不過今天要吃的是台灣自創品牌九湯屋。

九湯屋 (3).JPG

 

之前因為吃了一家日本拉麵店,除了價位高以外,也很不習慣很鹹的湯頭,雖然可以自己加水調整,很難調整出濃度適中的口感。

九湯屋是這兩年台灣崛起的連鎖日式拉麵店,沒有精美的裝潢,也多採用台灣調味料,因此節省許多成本。

九湯屋 (6).JPG

九湯屋 (7).JPG

 

 

樹林九湯屋開在後站商圈附近,不過已經是外圍的育英街,這條街不大,不過九湯屋都會有一個日式燈座招牌,因此很好認。

九湯屋 (15).JPG

 

原本就只有九種湯頭,也是店名的由來,價位分別為99及109元,大碗再加15元,可說只有日本來台的拉麵店半價而已。

九湯屋 (4).JPG

九湯屋 (8).JPG

 

麵條有兩種,細麵的口感較Q軟,比較像一般拉麵店的麵條;捲麵則是比較有嚼勁,卻是更像日式拉麵的口感。

九湯屋 (13).JPG

 

我們吃過東京豚骨拉麵、九州白湯拉麵、蒙古白湯拉麵及九州地獄拉麵。

東京豚骨拉麵及九州白湯拉麵都是屬於白湯拉麵系列,基底都是用熬煮超過半天的豚骨湯頭。

差別則在於東京豚骨是用醬油調味,而九州白湯則是鹽調味。

蒙古白湯拉麵則是最令我們驚豔,用豬大骨湯頭加上枸杞等中藥材,口感滑順,也不會過燥,幾乎與頂級火鍋小蒙牛蒙古湯的味道一模一樣!

湯頭都非常濃郁,而且味道適中,無須自行加水調整,會讓人意猶未盡的口感。

東京豚骨拉麵

九湯屋 (2).JPG

 

九州白湯拉麵

九湯屋 (3).JPG

 

蒙古白湯拉麵(照片是別家分店所以多了玉米...)

九湯屋 (16).JPG

 

辣味拉麵方面則是以東京豚骨、九州白湯及札幌味噌去調製。

我們則是嘗試了東京煉獄拉麵,辣度是小辣,香氣十足,湯頭也屬濃郁。

九湯屋 (9).JPG

九湯屋 (14).JPG

 

我們喜歡吃捲麵,口感比較好,基本上也不會太硬,還是很Q彈。

九湯屋 (11).JPG

 

除了湯頭跟麵條外,其他配料都一樣有3塊叉燒肉、半顆糖心蛋、海苔及海帶。

當然最重要的莫過於叉燒肉跟糖心蛋囉!!!

叉燒肉雖然只有約2~3mm厚,但不會太油或太老,挺嫩的感覺。

九湯屋 (10).JPG

 

糖心蛋製作的熟度適中,蛋黃不會流入湯中,也不會熟的乾澀粉粉的,細嫩的口感是真是令人舒爽。

九湯屋 (12).JPG

 

雖然九湯屋只有賣拉麵,小菜也只有叉燒肉跟糖心蛋,也沒有附贈飲料。

但對於整體而言,湯頭適合台灣人的口味,還有口感不錯的麵條,基本的叉燒肉及糖心蛋也不馬虎,加上百元左右的價位,CP值超高,讓我們來了還想再來!!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育英街30號

電話:(02)2683-6196

時間:11: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