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9月7日王建民先發對戰大都會隊3A,雖然成功奪下一勝,但由於水手隊3A沒有晉級季後賽,所以如果沒有進入水手隊的擴編名單,就表示王建民將結束今年球季。

 

今年球季王建民原先加入亞特蘭大勇士隊,勇士隊今年投手表現非常不好,的確是很有機會升上大聯盟,但建仔在勇士隊3A僅有2勝6敗,防禦率高達6.10,被打擊率.366也是偏高,他不但上不了大聯盟,甚至是16年美職生涯中首次在季中遭到釋出。

王建民離開美職體系後,轉戰獨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3場出賽全部拿下勝投,防禦率也僅2.49,看似恢復昔日犀利的身手,讓他很快的被投手戰力也不佳的西雅圖水手隊網羅。

然而來到水手隊,王建民依然從3A球隊開始,在水手隊3A他拿下4勝5敗,防禦率5.69,被打擊率.314依舊偏高,表現依然不理想,所以直到現在都還在等待機會。

綜觀他今年3A的表現,20場先發及2場後援,防禦率5.88,WHIP1.69,雖然其中有7場優質先發,但也有7場先發失分超過6分以上,明顯表現大起大落、不夠穩定,整體表現也是他歷年來小聯盟最差的一年。

2013年時建仔曾經表示希望給自己兩年時間重返大聯盟,然而這兩年的表現每況愈下,雖然有些球迷認為他球速仍保有水準,或是從FIP等數據探討可能是運氣不佳等,但實際上他今年3A整體FIP為4.45,其實只能算還好的成績,但是要考慮到他是在小聯盟,因此若是在大聯盟是需要上修,可能超過5~6以上,這當然不會是大聯盟球隊需要的成績,實際上2013年他在藍鳥隊大聯盟時FIP就高達5.42,比當年3A成績高出將近2,但今年他3A表現比當時還差,所以讓他可能連續兩年都無緣大聯盟。

王建民雖然近年來在美國職棒發展的十分掙扎,但他是台灣球員在美國職棒發展最久以及最年長的球員,更是目前累積最多勝的台灣球員,所以對於中華職棒而言,聯盟官方及各隊對他都還是充滿信心,每年都一直放話希望網羅這位昔日大聯盟好手,今年7月聯盟會長吳志揚邀請他參加世界12強時,也當面表達希望他能夠回到中華職棒效力。

近三年來義大犀牛、中信兄弟及統一獅也都曾經公開表達網羅意願,義大犀牛更是開出超過150萬月薪的高規格待遇希望網羅建仔,因為除了賭他的身手在中職還堪用外,更期待的是所帶來難以估計的票房及廣告效益。

中華職棒還有一個年年討論的話題就是希望增加第五隊,倘若有意成為第五隊的企業,能夠順利網羅王建民,勢必能夠成功製造話題,其他球隊擔心的票房毒藥也迎刃而解,整體氣勢上也不至於輸人,若建仔願意或許真的可以考慮看看。

今年是王建民給自己兩年的第二年,整體表現的確不甚理想,加上都未能如願回到大聯盟,算是個失敗的球季,明年即將36歲的建仔真的應該認真考慮是否該回到台灣,在職棒球員生涯後期中,在自己的家鄉球迷面前大展身手,重新展現屬於自己的價值!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6999/1173077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建民 中華職棒
    全站熱搜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