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功夫熊貓的山多瓦(Pablo Sandoval)在去年11月24日決定高薪加入波士頓紅襪隊,並痛批舊金山巨人隊留人的誠意不足。他原本是巨人陣中的明星三壘手,也是過去球隊三度奪冠的老班底,曾經拿下2012世界大賽的MVP。

 

痛失看板球星的巨人隊先找來老將馬季(Casey McGehee),不過表現相較於2014年下滑許多,巨人隊只好將他釋出,之後並未再次尋找三壘的外援,而是將跟東京迪士尼小熊(Duffy Bear)同名的二年級生,年僅24歲的達非(Matt Duffy)拉上先發,意外收到不錯的效果。

 

達非是2012年巨人隊在選秀會中第18輪第568順位選入的選手,2014年原本還只在2A的他,曾在5月直升大聯盟,後來在8月頂替被DFA的二壘手阿格拉(Dan Uggla),擔任二壘手及游擊手。

 

在今年5月站穩大聯盟先發後,達非每個月打擊三圍都維持高於.300 /.300 /.400的水準,表現非常穩定,目前打擊三圍為.304 /.340 /.458,還有9支全壘打,攻擊指數為.798,是巨人隊目前打擊率第三高、全壘打第四多的球員。就目前的成績而言,他算是一位不錯的打擊好手,而且可以擔任球隊的串連打線的第二棒或中心打者第三棒,也擔任過後段的第八棒,是一位頗具功能性的球員。

 

雖然是游擊手出身,三壘守備也難不倒達非,今年215次三壘守備機會僅出現7次失誤,.967的守備率,而且他內野四個守備位置都可以守備,有內野工具人的本領。

 

達非目前仍具有新人王資格,主要競爭對手有小熊隊的布萊恩(Kris Bryant)(.249 /.360 /.448,.807OPS,16HR)、道奇隊的彼德森(Joc Pederson)(.219 /.356 /.441,.797OPS,21HR)及海盜隊的姜正浩(.296 /.371 /.459,.830OPS,9HR),雖然達非是幾位選手中被討論較少的一位,全壘打也落後布萊恩及彼德森二人,但他的打擊表現卻相對穩定,仍有機會挑戰新人王寶座。

 

至於離開巨人隊的山多瓦,目前打擊三圍為.253 /.304 /.376,同樣也是9支全壘打,攻擊指數是.680,相較於2014年的.279/.324/.415下滑許多,尤其8月的打擊率僅.154,今年的成績似乎有點名不符實。

 

山多瓦目前專職三壘手,今年226次守備機會出現12次失誤,竟以比去年整季還多,守備率僅.947,明顯下滑不少,可能是轉隊後適應不良。

 

目前兩人無論打擊或守備成績,達非都較山多瓦更好,而且達非更加年輕,可以守備的位置更多、腳程更快,迪士尼小熊達非完全是大勝功夫熊貓山多瓦,而且因為達非是新人,薪資上也僅有山多瓦的35分之1,便宜又大碗。(註:2015年達非50.9萬美元,山多瓦1760萬美元。)

 

其實巨人隊本來就是一支很會培養內野新秀的球隊,目前的內野先發陣容中一壘手貝爾特(Brandon Belt)、二壘手潘尼克(Joe Panik)及游擊手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都是自家農場球員,山多瓦也是巨人隊農場體系出來的球員,所以即使巨人隊以往有老人隊的印象,實際上巨人隊並不會畏懼讓新秀上場表現。

 

實際上巨人隊雖然看似少了一名看板球星,但新秀達非掌握住機會,讓巨人隊以僅35之1的付出,卻獲得超過預期的成果,如此令人驚艷的表現,就結果論而言巨人隊的選擇絕對是相當高明的!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6999/1120914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