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水庫是唯一這次我們沒列入行程卻跑的一個地方。

南化水庫 (7).JPG

 

從草山月世界狹小難走的產業道路瞬然接上寬闊的台三線,心情視野也頓時跟著寬闊開朗起來,我們拋下一路跟著我們的惡地地形,與高雄台南縣界「內門」界碑,我們踏上了前往楠西區的路,在台三線上奔馳的感覺真是爽快!

 

但帥氣(?)奔馳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居然遇見了「南橫起點」這個指示牌,北橫中橫都跑過一些了,這時怎麼可已錯過重要的南橫呢?一直很想跑看看的南橫公路。

南化水庫 (1).jpg

 

雖然不可能跑完全程,跑完全成一定就是天黑了而且我們行李全放在台南市區,想當然我們只是跑了一小段,來到起點的南化水庫,恰好又是我們喜歡的水庫行程。

 

南化水庫並不大,位於南橫(台20縣)起點往高雄甲仙方向,主要供水地區為台南及高雄,這次我們超級趕時間,所以只在大壩及觀景台上晃晃,南化水庫大壩下方是噍吧哖古戰場,現為軍史公園、親水公園及環保公園,合稱為「源之旅休閒公園」,現在風景秀麗,真的很難想像百年以前是悲愴的噍吧哖戰場,西來庵事件後當地還遭受到日軍的屠村,傷亡真是無法計算,現在源之旅休閒公園內可以見到飛彈拉、戰車拉、戰機等軍方武器,還有蜂晴館,真是假日休閒好去處呢。

南化水庫 (2).JPG

南化水庫 (3).JPG

南化水庫 (4).JPG

南化水庫 (5).JPG

南化水庫 (6).JPG

南化水庫 (7).JPG

南化水庫 (8).JPG

 

 


   FANS3.jpg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