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沒計劃要到七股鹽山去的,還未出發前往台南時,光看地圖就覺得七股離我們住的地方很遙遠,本想說到了四草湖之後就打住,但,到了台南沒到鼎鼎有名的七股鹽山,就像到了台北沒去101一樣古怪呀!

七股(2)

 

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早上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很怕會下雨,騎車在超級寬超級直的大馬路上真是開心,很快我們便進入台灣國家風景區之一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第一次看到無比寬闊的潟湖,就像大海一樣,難怪古人稱之為台江內海。

 七股(1)  

 

但我們迷了路,向服務人員的詢問之下才知道怎麼走,還是走在快速道路的某段上呢(根本不知道身處何處),果然在上橋時,就看到二個尖尖的白色三角型東西,我們猜想鹽山一定在那,便往那兒走去。

果然是鹽山所在地啦,從沒看過鹽山哩,高三時看了蔡素芬的<鹽田兒女>這本書,知在鹽田底下工作的人們他們的生活大概。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就像白雪覆蓋大地那樣,難怪現場還有聖誕老公公跟麋鹿。

   

七股(3)

七股(2)

登上鹽山,看到有些小孩在挖鹽偷吃,哈哈超可愛的,他們一定是想說這山是否真的是鹽所做,以身試驗一下。鹽山並沒有多高,但登上去後往下一看,眾多遊客還是跟小螞蟻一樣小,七股鹽山觀光區的風景大致可收進眼皮子裡。

 七股(4)  

 

還有一棟用鹽做成的鹽屋,鹽巴可降溫,所以鹽屋內可以清清涼涼的,跟外頭的豔陽高照成反比。

 七股(4)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