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跑了那麼遠來到坪林,豈可只在坪林茶葉博物館逛逛就走呢?當然一定要找點其他風景看看阿!!

虎寮潭(3)  

 

從茶葉博物館出來看到往虎寮潭的指標,因此決定前往一探究竟。往虎寮潭的路並不難找,自坪林交流道附近往闊瀨及雙溪的北42縣道,前進約3公里,即會見到往虎寮潭的叉路,再約一公里就可以見到虎寮潭休閒渡假山莊,虎寮潭的一邊已經是被山莊所圍住,只好繼續前進,過到虎寮潭水泥橋,才可看到虎寮潭的風貌,而一旁則有一條平行的虎寮潭吊橋。

虎寮潭(1)

 

虎寮潭以前是許多工寮的地方,一撮撮看來像是老虎的尾巴,因此稱為「虎尾寮」,而北勢溪正好於此處為曲流,狀似一泓潭水,「虎寮潭」就此得名。而虎寮潭吊橋興建於1960年,是一座古典造型設計,長80公尺,寬2公尺的吊橋。

虎寮潭(2)

 

橋下是充滿許多頁岩,因為岩層走向和河川垂直,容易受侵蝕而低陷呈不規則狀,但又因為淤泥岩較頁岩抗蝕力強,在河床中突立宛如狗齒般,故稱之為「狗齒地形」,據說這種地形在北勢溪及南勢溪還不少呢。

虎寮潭(3)

虎寮潭(4)

 

其實再過去還有一座粗石斛吊橋,依舊是因為時間不早了,不知道路程多遠的情況下,最後決定還是趁著天還亮著往回家的路上前進,只是沒想到沒做功課的我們回家才發現,粗石斛吊橋非常的漂亮,另我們十分愕腕,只好再找機會衝囉!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