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范姜古厝,我們又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奔去,是為新屋近年來的新興景點───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4)

 

到達的時後已下午四點多,永安漁港的遊客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即使已接近傍晚,來此觀光的車子還是一台一台一直駛進,好不熱鬧呢!

永安漁港與淡水的漁人碼頭無異,都有觀光大橋、魚產販賣部、木棧道、休憩設備完善,第一次到台灣西北部的漁港,登上木棧道,河海景色一覽無遺,混著日暮的光線,柔美無比,望向寬闊的大海,不免感到光明磊落許多;昔日到基隆碧砂漁港、淡水漁人碼頭、彰化王功,有可能都恰好遇上陰天,心中不曾有這般感觸,但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這次的永安漁港之行,身邊之人特別所致吧。

 

落日餘輝上的木棧道

永安漁港(2)

 

永安地標的觀光大橋

 永安漁港(3)

 

寬闊無垠的大海 

永安漁港(4)

 

其實漁貨市場裡的東西並沒想像中的貴,熱炒都還比台北的士林夜市還便宜呢,我們買了臭豆腐泡菜卷解解饞,此時時間已五點多,天色逐漸昏暗,邊吃邊想起了古人所說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吶!

我們起身準備回家,台北那遙遠的家鄉啊!回家的路上耳中竟不停地響起「離家五百哩」這首歌呢。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