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連假一直都在雨度過,雖然因此改了出發的時間,然而我們仍然決定出發,GO!我們要去台中玩!

台中公園 (1)

 

在前往台中的旅途中,朋友傳來APP問候,告知台中正在大雨中,即使過了桃園後,天空就是晴空萬里,但這則APP仍不免讓人擔憂了起來,果不其然,下車後台中的確正飄著綿綿細雨,正盤算著行程,並在車站備妥雨衣後,前往租車,幸運的是就在租好車之後,老天爺作美,放晴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離車站並不會很遠的台中公園,不同於一般公園,這座公園充滿了古色香,裡面有湖心亭、台中神社、更樓...等歷史建築,都值得喜愛古蹟的我們前往參觀。

「湖心亭」是台灣八景之一,也是台中市定古蹟,現今台中市市徽也是以此作為設計,其興建於1908年,係因為台灣縱貫鐵路通車舉行全通式典禮而興建,主要是作為日本皇族的休憩所。而湖心亭也因為整修而多次變色,後來才恢復銅瓦時期的赤銅色屋頂。

台中公園 (2)

台中公園 (3)

 

「中山橋」及「中正橋」原為第一橋與第二橋,是通往湖心亭小島的橋樑,中山橋為木製紅橋,中正橋則經改建為混凝土拱橋。台中市訂定湖心亭為市定古蹟時,也一併包含其中。 

台中公園 (4)

台中公園 (5)

 

「放送頭」目前台灣僅存兩處,台中公園與台北二二八公園各一處。台中放送頭興建於1935年,至1960年停用,是台中市歷史建築。 

台中公園 (6)

「抗日忠勇戰士民眾紀念碑」,該處原先為1908年紀念總督兒玉源太郎的貢獻所建的銅像,然而1947年台灣為去日本化拆除銅像,改建為抗日紀念碑。 

台中公園 (7)

 

「三角原點」是台灣第一個三角測量原點,設置於1900年,經緯度為東經120度40分6.24秒,北緯24度8分34.39秒,另於1984年設立中心碑。 

台中公園 (8)

 

「更樓」為台灣現存唯一的更樓,原屬清朝富商吳鸞旂公館。 

台中公園 (9)

 

「台中神社」目前僅存鳥居、石砌台基、銅馬與石獅各兩座及奉獻紀念碑,但鳥居因損壞,躺擺放於公園地上,但擺放位子錯誤,誤將直柱放於橫樑上。 

台中公園 (13)

台中公園 (11)

台中公園 (10)

台中公園 (12)

 

「孔子像」位於台中神社原址正殿位置。 

台中公園 (14)

 

台中公園可說是充滿歷史氣息的地方,但其實走在公園內卻也感受的到現代味,也難怪這裡依然是這麼多遊客,也很值得大家走走。

然而時間寶貴,前往下一站!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