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去東和禪寺鐘樓完全是誤打誤撞,不知道這期的台北畫刊為何如此搶手,無論捷運站、藝文中心或是旅遊服務中心都無存貨,正當打算放棄這期的時候,恰巧路經Y17青少年育樂中心,死馬當活馬醫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台北畫刊順利到手!而這才發現,原來一直想一探究竟的「東和禪寺鐘樓」也在此處,這趟到來真是一舉數得阿!

 

(7)

 

東和禪寺鐘樓為台北市市定古蹟,興建於1930年,2000年興建青少年育樂中心時曾預定要拆除,經古蹟保存爭議後,僅一旁觀音禪房遭拆除,鐘樓順利保存下來!東和禪寺鐘樓為日本桃山至江戶時期間的建築風格,目前鐘樓仍為禪寺的南入口,但須沿青少年育樂中心與泰北中學城區部間小路,才會抵達東和禪寺。

東和禪寺鐘樓共有兩層樓,一樓現有一大兩小等三個門洞,為拱門造型,並設有樓梯可供上樓。二樓則有一銅鐘,為2006年時仿古修復,另外外面有緣廊。

 

鐘樓外有一禪寺招牌 一旁敘述著禪寺的故事

(1)

 

如果不看後面大樓 這樣的鐘樓還真有一番風味

(2)

 

市定古蹟!!!!

(3)

 

日式帶點古香

(5)

(8)

(9)

 

有樓梯可通往二樓掛鐘處

(6)

 

正值櫻花時期的二月

搭配日式的鐘樓  這裡可是台北市區呢!!!

(7)

(10)

(11)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