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中華職棒的洋將登錄大限8月31日僅剩約2週的時間,有機會挑戰下半球季王者的中信兄弟在14日找來前義大犀牛洋將克拉帝(Victor Garate),加上原有的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克蘭頓(Mike McClendon)及伍鐸(Bryan Woodall),四人中有一位將會在831大限前丟掉飯碗。

 

現階段中信兄弟最大敵人是下半季爭冠路上的競爭者統一獅,之後才會是季後賽後的對手Lamigo桃猿,克拉帝去年對戰兩隊成績非常優異,這或許是中信兄弟網羅他的原因之一,而且他在今年日職除了保送較多外,整體表現並不差。

 

去年球季他對戰統一3場,戰績1勝2敗,但ERA1.9,WHIP1.05,雖然敗多於勝,但防禦率及WHIP表現超出水準,且平均每場可分攤6.1局,是極優異的對戰表現;對戰Lamigo則是5勝0敗,ERA1.8,WHIP0.83,平均每場可分攤7局的局數,更是非常華麗的對戰數據,加上日前二軍測試狀況不差,中信兄弟應當會留用克拉帝,而且會是前兩號先發。

 

至於一軍現有三位洋將整體表現都還不差,但若扣除三位都對墊底的義大表現很好外,對戰統一及Lamigo可是有大不同的表現。

 

克蘭頓是陣中最穩定的先發投手,6月才加入中職的他已經拿下7勝,ERA2.87,WHIP1.24,雖然他對戰統一帳面上表現僅有ERA4.12的成績,但他最近一場8月16日的對戰完投九局僅丟1分,可是讓人非常期待後續的對戰表現;至於他對戰Lamigo更是拿下3勝1敗,ERA2.3,WHIP1.15,除非他受傷否則中信兄弟最不可能釋出他。

 

康崔拉斯是今年度中職最大咖的洋將,他擁有11年大聯盟經驗,雖然已經43歲,仍展現出他的球速與體能,甚至他還拿下7月份投手MVP,但他對戰統一還沒有拿下勝利,而且ERA高達5.11,WHIP1.46;對戰Lamigo僅有一場,則是拿下1勝,ERA3.6,WHIP1.2,今年是中職打者年,因此他的表現整體數據還算不太差,不過他出賽的5場中有3場比賽失分在4分以上,會是比較不利於他的一點,而他優勢則是K9值高達9.46。

 

伍鐸則是8月才登錄的洋將,受到颱風延賽的影響,至今只有2場出賽,都是面對義大,沒有勝敗紀錄,因為生涯前面多擔任後援投手,續航力是被視為他的罩門,不過目前他兩場出賽用球都可以超過100球,雖然後面局數略有不穩,不過多數投手體力下滑都會如此,仍有待觀察,他至今還沒有對戰統一及Lamigo,8月18日及23日將在投一休四的情況下首度對戰兩隊,將會是他中職生涯中非常重要的兩場比賽。

 

由於中信兄弟不可能放棄最穩的克蘭頓,加上應該會留用對戰獅、猿不錯的克拉帝,因此離隊的就變成康崔拉斯及伍鐸二選一,即使康崔拉斯過去傲人的經歷是遠勝過伍鐸,不過由於對戰成績不甚理想,是最殘酷的現實,本週中信兄弟正好對戰統一及Lamigo,也將會是兩位洋將表現的最佳機會,倘若康崔拉斯未能顛覆過去的對戰表現,他恐怕也有機會成為被砍的那一位。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128094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信兄弟 康崔拉斯 UDN
    全站熱搜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