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計畫已久,沒想到可以在今年實現,實在是超開心。由於是第一次出國,而且又是自由行,想說就去大一點的都市好了,免得到時候要睡公園XD"。

TOKYO1-1

 

四月去旅行社買好機加酒的行程後,就開始排行程,每次排的行程都不同,看到東京地鐵密密麻麻的路線圖,如果到現場看看不懂怎辦,這時候覺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圖一 東京地鐵路線圖)

 

直到要出發前的一兩天,終於把大概的行程列出來了,後來想想好險有重排,記得要看著地鐵圖排行程會方便很多,雖然一開始看到都要脫窗了,但東京都非常大,一天的行程最好都是排在同一區塊,或是同一條地鐵線才好,不然光坐車時間就飽了。

我的行程是:

第一天:桃園機場→東京成田機場→成田山新勝寺→銀座

第二天:東京大學→新宿

第三天: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上野阿美橫町

第四天:雷門→淺草觀音寺→台場→東京鐵塔

第五天:買紀念品的一天→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關於東京交通這塊我都是把林氏壁的Blog詳細閱讀,一定要看清楚,這點非常重要,尤其是機場到市區這邊,但我們看了成田特快和skyliner套票後,到了現場也沒買,因為其實你在沒有很趕時間的情況下,是不用搭直達車的,可以省很多錢。

因為我們這次排的行程完全不用用到JR,所以我們只買了2樣車票,一是東京地鐵三日券,二是台場海鷗線一日券

tokyosubway-4

 

因為我們是玩五天四夜,所以地鐵票券的部分我們買了一日券+三日券,剛好四天,原本還擔心不能買兩種,沒想到小姐毫不猶豫立馬答應XD,而且我們也沒出示護照。

真的超省,不然東京地鐵進站出站一次就要兩百多,一日券票價為日幣800,二日券為日幣1200,三日券為日幣1500,小孩的話則是成人價的半價。

一開始要搭地鐵的時候一樣亂糟糟,我們下載了一個東京地鐵的官方APP,超好用,而且還可以離線使用,就不用擔心一直開網路還耗電的問題,

那就是 http://www.tokyometro.jp/tcn/tips/connectivity/smartphone/index.html

請自行閱讀後下載囉!

 

上網部分我是買sim卡替換,原先一開始是考慮租wifi機,不過畢竟電子產品就有一定的風險在,而且還要注意沒電問題,或是旅遊途中壞掉的問題,第二我們就想辦國際漫遊,但是好貴,雖然官方是說用多少繳多少,但根本超容易爆表啊。

我們買的是這張,超方便,原本還想說只有2G會不會用不夠,結果我根本只用了零點多趴,晚上在飯店都有wifi呀,白天也沒什麼好要上網的,後來不甘心只有用零點幾趴,趕快看影片才爆增趴數。也不用登入申請喔,直接把妳原本的sim卡拆下,換上這張,

然後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設定一下,就OK了,過程只有30秒吧。

sim  

 

 

大概行前準備就是這樣了,覺得很緊張但其實也還好,因為日本是個方便的國家,重點是行程要跑得流暢比較重要,祝各位有個美好的旅程囉。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