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再度是打擊年的情況下,至今防禦率榜首的成績也超過4,非常有機會誕生史上最高的防禦率王,因此目前四隊都洋將名額全登錄為投手,即使不如預期能夠獨霸四方,但相較本土投手仍較有壓制能力。由於距離8月31日洋將登錄期限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各隊勢必要開始思考現役洋將去留問題,除了整體表現外,對戰成績或近期表現等,都會成為去留的考量。目前只有義大確定不更換洋將,其他三隊仍可能有異動的情形。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中信兄弟-魔力、伍鐸、耐森

拿下上半季冠軍的中信兄弟,今年已經找了8位洋將,不過有兩位未被登錄。現在登錄的三人中,伍鐸(Bryan Woodall)回鍋後僅三場出賽,除了首戰被打爆外,其餘兩場漸入佳境,尤其有去年的成績加持,除非這個月有其他狀況,他應會被留下。

另外兩位魔力(Robert Morey)跟耐森(Nate Long),整體成績看起來不算差,他們對戰義大都有很不錯的表現。不過若要考慮對手的時候,前者對戰Lamigo防禦率超過9,WHIP超過2;後者則是對戰統一防禦率超過14,WHIP超過3。這樣的對戰成績在對手較為明朗的時候,勢必會成為參考之一,以中信今年勢在必得且積極尋找洋將的情況下,的確有可能最後一個月再度更換。

 

義大犀牛-羅力、力猛、藍斯佛

還未確定新東家、未確定新人是否簽約、未確定新投手教練,充滿不確定性的義大犀牛,卻是最先確定洋將名單的球隊。目前羅力(Mike Loree)及力猛(Scott Richmond),都在勝投及防禦率排行中名列前茅,而藍斯佛(Jared Lansford)扣掉對戰中信的比賽,其實成績與去年相差不遠。

雖然三位投手很能吃局數,但最大的問題就是表現時好時壞。力猛雖然每個月底似乎都會週期性被打爆,但整體表現較為穩定,尤其是陣中對上死對頭中信最穩的投手,他的留任不意外。不過三冠王羅力今年已經9場失分超過5分,其實表現已不復以往,他跟藍斯佛一樣,因為近年出賽頻繁,幾乎球路已經被對手摸透,雖然整體成績在中職算還不差,但要保有競爭力,其實可以考慮找新洋將測試。

不過既然確定教練團已經決定全部留任,應當會想辦法協助他們,或許是筆者多慮了。

 

Lamigo Monkeys-羅曼、拿威、泰霸

今年戰績一直很掙扎的衛冕軍,也已經找來6位洋投,也是目前唯一登錄備用洋將的球隊。2011年囊括四大獎的羅曼(Orlando Roman)目前拿下7勝4敗,整體成績看似不錯,但他除了對義大外,對戰統一及中信兄弟都有超過7的防禦率,而且其實隊友幫他打下不少分數讓他免於更多敗投,表現不算太穩定。

左投拿威(Efraín Nieves)七月份表現不錯,都可以投至6局之後,有機會獲得一席之地。反觀六月才回鍋的泰霸(Mitchell R. Talbot)目前成績相對掙扎,近兩場成績不理想,會是最大的疑慮。在二軍還有賽格威(Zack Segovia)待命,不過他以往在中職成績不算太好,因此他也不一定會是最後的勝出者,Lamigo不無機會再找其他洋將放手一搏。

 

統一7-ELEVEn獅-布魯斯、吉爾、達斯汀

目前下半季暫居第一,全年排名第二的統一獅隊,他們的勝利靠的並非三小獅,而是他們擁有目前最穩定的洋將陣容。雖然也是偶爾會被打爆,但首位拿下10勝的布魯斯(Bruce Billings),無疑是今年最穩定的投手,雖然他對戰中信兄弟的成績不理想,但每次對戰成績倒吃甘蔗,不會是洋將大限的犧牲者。

只出賽三場的達斯汀(Dustin Crenshaw),雖然有一場狂丟7分,但其實那只在一局爆,整體來說他仍具有一定壓制力,無奈總教練不喜歡他的投球動作過大,不一定留任。比較麻煩的是吉爾(Jair Jurrjens),不知是有意還無意的隱藏,他鮮少對戰中信兄弟,如果進軍季後賽會讓對手較不熟悉,但如果持續有受傷問題,也可能會視狀況成為遺珠。十分有機會重返季後賽的統一,有可能比照以往的作法,最後一刻更換洋將,讓對手不熟悉,進而提升戰力。

中華職棒季後賽洋將一直都是主角之一,過去也常有球隊在831洋將大限前,找來大咖洋將來助陣。今年較少有洋將可以有絕對壓制力的情況下,無論是已經確定晉級的中信兄弟,還是想要爭取連霸的Lamigo,或是想要重返榮耀的統一獅,都有理由找來新洋將。至於義大雖然已經公布不換人,其實也應該找人測試,刺激現有球員,也可以試試看是否有更合適人選。雖然現在換人有如開福袋,不是長久之道,不過中職畢竟不如美職,可以透過交易補強力拚季後賽,也只能換洋將,換手氣。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855079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