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冰花」,是名作家鍾肇政的巨作,也曾經拍成電影,因此為台灣大部分人所知。不過實際上它是種名為羽扇豆(Lupinus)的花,而魯冰花則因諧音所得名。

 

 

魯冰花因為花期極短,所以被引用於小說中畫作天才古阿明的殞落早逝。

「魯冰花謝了,留下一粒粒種子,明年又會開出一片黃色花朵點綴人間;而在這一開一謝之間,使茶園得到肥份,然而,人世間可貴的天才之花謝了,到底會留下一點什麼呢?」 -鍾肇政

 

而在台灣最出名的魯冰花海,就在位於貓空纜車站附近的的樟樹步道。

 

樟樹步道全長僅1.1公里,約30分鐘即可走完全程,除了魯冰花海外,還有土埆厝、指南古道保甲路、水芋濕地等可以一併瀏覽。

 

不過今天咱們的目標只有魯冰花,花海位置比較靠近貓空纜車的出入口,進入後約3分鐘即可看到金黃色的花海,就如同歌詞所述「閃閃的淚光」。

 

魯冰花因為花期剛好與茶樹錯開,被視為適合茶園冬季的綠肥植物,可以增加茶園土壤的肥沃度及使用率。

 

 

 

不愧是全國最大的魯冰花海,幅員廣闊外遊客也非常多。

 

 

不過魯冰花的花期非常短暫,所幸最近天氣好才能一睹風采!!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