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聞台北市的齊東街有許多日式宿舍群,不過因為從濟南路很容易就忽略了這條街,直到這次我們終於找到囉!!!

 

齊東街舊稱「三板橋街」,沿瑠公圳東側開闢而成,清朝時是米道也是東西向重要聯絡通道。日治時代約1920年至1940年代,開始興建日式建築群,稱為「幸町職務官舍群」。其中南端的濟南路為總督府及軍方高等宿舍,北端齊東街則為較低階的宿舍。

 

民國時代有王叔銘將軍將軍入住,2000年台北市文化局著手進行保護及規劃,2006年正式規劃「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保存區及聚落風貌保存特定專用區」。

 

 

齊東詩舍,大門位於濟南路二段,分為25號及27號兩個空間,都可以自由參觀。

 

 25號主要為展示區,放置有許多歷史建築保存的文物及相關文化資產。

 

 

 

27號則是可以看到建築物本體的樣貌。

 

台北琹道館位於齊東詩舍的正後方,採用木色的外牆看起來更為復古。

 

顧名思義台北琹道館是推廣古琹的地方,裏頭放置許多古琹,也有許多人在研究古琹。

 

不過,台北琹道館並不讓遊客自由參觀,只有一間房間可以入內,這邊也是許多人讀書休憩的地方,十分寧靜。

 


齊東詩舍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5號

☞開放時間:10:00~17:00(周一公休)
台北琹道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53巷11號

☞開放時間:10:00~18:00(周一、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