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目前尚存21座木造車站,其中18座被列為古蹟或歷史建築,其中北部地區共有七堵車站(前站)、山佳車站、菁桐車站、合興車站及香山車站,而今天咱們要造訪的是位於基隆的七堵車站。

  

 

七堵車站原址為清代的八堵站,後來1897年改為七堵駅並興建新的木造車站,所以可稱為元老級的木造車站。

 

直到2007年七堵新車站的半路堤式車站興建完成,木造車站走入歷史,並在當年登錄為基隆市政府歷史建築。

 

現在七堵車站被移至新車站東方約500公尺的「七堵鐵道公園」重組,除了重組的木造站房,還包含一小段仿舊的島式月台,而後面則真的鐵路。

 

 

 

月台旁有一小段向八堵貨櫃場借調的貨櫃車,彷彿真的有火車經過這裡。

 

車站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拍攝。與其他修繕過後的日式建築不同,這裡的木材仍保有古色風味,可能有部分是原有木材。

 

旁邊連水塔都彩繪成台鐵區間車的樣式,還有車長跟行車員,十分有意思。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光明路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