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泉街是木柵近郊的一座山,從新店寶高路越過一壽橋開始到政治大學,至政大後山的樟山寺,全都是老泉街的範圍,而金針花海則是位於老泉街26巷的慈音山莊旁。

 

因為在老泉街讀過3年書,所以對於老泉街26巷非常熟悉,從新店寶高路進入後至北二高紅色鐵橋下需右轉進入,也就是往東山高中的指標過去就對了,過了東山高中後持續往山上前進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過去著名的金針花海都必須到花東的六十石山或赤柯山,然而台北竟然也有縮小版金針花海就在這邊!!!

 

金針花原名「萱草」,屬名「Hermerocallis」,意思是一日之美,表示一朵花只會開一日之意,另外古有母親花的意思。

 

 

花海離馬路很近,所以只需要稍微走幾階樓梯就可以置身花海中,從路邊也可以直接看到金針花海。

 

老泉街可以搭貓空前往,不過慈音山莊需要搭山區小巴小11前往,這台公車真的叫小11,不是雙腿的那個11哦!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26巷11號 (小11路公車 慈雲山莊站)
☞電話:(02)2937-2480
☞門票:免費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