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季即將開始,仍在美國職棒打拼的王建民,經由名師渥爾佛斯(Ron Wolforth)的協助下,熱身賽的表現被視為有可能東山再起。中華職棒也有許多球員努力調整,希望成績能夠大爆發,創造或是重返巔峰的身手。本季這五位球員,都有可能東山再起,值得球迷觀察與期待。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陳金鋒(Lamigo Monkeys,指定打擊)

去年一軍成績-打擊三圍:0.200/0.288/0.244,HR:0

今年最受矚目的球員,莫過於公開宣布將退休的台灣巨砲陳金鋒。受到傷勢及球團政策的影響,他沒有太多機會上場,也影響他的成績,前兩個球季一軍打擊率不但不到0.200,也沒有全壘打的表現。因為苦無上場機會,也讓他公開宣布本季是當球員的最後一個球季。

從去年二軍的表現、中日職棒對抗賽、熱身賽到開幕戰,可以發現陳金鋒與巔峰時期雖有所落差,但狀況已逐漸恢復,身手更優於很多年輕選手。他的表現讓人認為他不是不能打,而是教練不讓他打。由於他已經公開宣布退休,無論輿論壓力、票房考量或提振士氣,今年鋒哥將會獲得更多上場機會。他已經再度嚐到一軍全壘打的滋味,加上前兩年成績實在不優,十分有機會挑戰最佳進步獎。

 

林晨樺(義大犀牛,投手)

去年一軍成績-1勝0敗,ERA:5.81,WHIP:1.61

林晨樺以選秀狀元之姿進入中職,而且於2013年以單季15勝拿下勝投王。不過獲獎後的連續兩個球季,表現都不理想,甚至出現7連不勝的窘境,這兩年的2勝都不是先發勝,最終防禦率也都超過5,不過在球季中大部分時間的防禦率是更高的。

去年葉君璋擔任總教練後,林晨樺開始漸入佳境,9月份他累計投出7.1局無失分的表現,表示他的狀況有回穩的趨勢。今年熱身賽投球不但具有球威,表現也十分自信,讓他也有不錯的表現。目前他將是義大第五號先發的熱門人選,今年成績應當能重返以往榮耀。

 

王鏡銘(統一7-ELEVEn獅,投手)

去年一軍成績-5勝10敗1中繼,ERA:6.99,WHIP:1.86

王鏡銘曾經是10勝以上的投手,也曾經是10次中繼成功以上的球員,2013年前也常入選國手。不過2014年開始,他因為定位不明,必須分攤先發及中繼工作,造成調整出現問題,成績也每況愈下。

今年統一陣中兩任終結者郭泓志及林岳平狀況都不明,原本規劃由洋將擔任終結者,但又因為找來的洋將是先發投手,因此終結者的重任則落到王鏡銘身上。他具有非常好的尾勁及球速,能夠有效的壓制打者,而且只要定位清楚,他是絕對有能力投出很好的成績。

 

鄭錡鴻(中信兄弟,投手)

去年一軍成績-0勝2敗,ERA:9.22,WHIP:3.37

旅外的鄭錡鴻在剛回國兩年的成績仍算可圈可點,兩年內拿下17勝的成績。但從2013年開始每況愈下,去年更在一軍只有5場出賽,而且防禦率超過9,讓他大部分時間都只能在二軍調整。

季前鄭錡鴻曾前往美國,與王建民一樣尋求渥爾佛斯協助,他是一位讓非常多球員再起的教練。鄭錡鴻目前不但球速恢復到145公里,控球也有改善,甚至有機會加入先發輪值。以他現有的球速,搭配著名的大曲球,只要加強球質及穩定度,並維持手臂健康,今年他也將會東山再起。

 

郭勝安(義大犀牛,投手)

去年一軍成績-無

最後一位則是2010及2011年,連續兩年在美國小聯盟球隊擔任終結者的郭勝安。他回到台灣先去當兵,隨後加入Lamigo,第一年在二軍繳出防禦率8.25的成績,讓他遭到釋出。當時義大就有意網羅他,但猿隊再度給他機會,但他去年更慘,二軍防禦率破天荒高達31.91,讓他第二度遭到釋出,並且被視為罹患投球失憶症。

雖然義大沒有渥爾佛斯,但是義大有對調整投手很有自信的葉君璋,也終於成功網羅他入隊,葉總認為他應該只是因為久未投球,加上2013年的當兵空窗期造成投球恐懼。經過調整後,熱身賽表現判若二人,不但球速恢復到150Km/hr以上,控球也十分精準,也讓他首度登錄一軍,有機會找回昔日旅外的身手。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579279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