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第五戰仍然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取得三勝優勢的中信兄弟推出第二戰只投3.1局的克蘭頓先發,Lamigo桃猿則派出系列賽首度出賽也是雙方首位本土先發的王溢正。和前幾場牛棚決勝不同,今天先發成為勝負關鍵,克蘭頓今天雖然撐過5局卻也丟了6分,承擔敗戰;而王溢正則「姐」救了球隊,完投9局僅失2分拿下勝投。

 

中華職棒過去共有12次有球隊取得3勝1敗領先優勢,其中11次順利封王,有4場在第五戰就順利封王,而唯一一次無法封王的則是2001年的統一獅。不過中信兄弟這場無緣成為第5次第五戰封王的球隊,Lamigo桃猿展現「暴力猿」本色,全場16支安打包含3轟,以9:2贏球,順利將戰線延伸至第六場桃園的全猿主場。

 

終究還是排出火力最佳化的桃猿,面對前一場對戰表現不佳的克蘭頓,首局林智勝就給予砲擊,夯出破中華職棒季後賽紀錄的第10轟,幫助球隊先馳得點。而前幾戰守備失誤連連的桃猿則是兩次靠著詹智堯的驚險接球順利度過一局下。

 

雙方沉寂兩局後,第四局都出現一點狀況,然而結果並不相同。

 

上一場在第四局被換下去的克蘭頓,一開始林智勝安打上壘後,被郭嚴文擊出深遠高飛球,雖然張志豪美技接殺還差點形成雙殺,但後續仍被王柏融擊出二壘安打,隨後又保送陳俊秀形成滿壘。余德龍的內野滾地球,因為王勝偉沒有趨前守備,加上滿壘時一壘沒有看管,讓跑者離壘過遠,球傳向二壘後與跑者幾乎同時到達,原判及輔助判決都是安全上壘,這也讓克蘭頓再度掉分,不過猿隊這個半局也僅得到這一分,沒有像第二戰一樣一舉擊倒克蘭頓。

 

王溢正同樣也在這局遇到亂流,周思齊安打後,雖然讓彭政閔雙殺,但被蔣智賢擊出安打,而左外野手陽耀勳依然出現守備瑕疵,無法把安打球第一次就處理好,讓打者上到二壘得點圈。面對許基宏時可能是戰術,對他投的較為閃躲送出保送,選擇面對王勝偉,結果讓他打成飛球出局安全下莊。

 

無論陽耀勳守備多麼搞笑,Lamigo桃猿仍堅持要放上他,看中的就是他的打擊能力,而他也沒辜負期待,五局上一棒擊出中職首轟,也是猿隊這場比賽第2支全壘打,桃猿再下一城。

 

原本可能是維持打擊戰的比賽,在雙方投手危機都能化解的表現下,前五局形成了投手戰,桃猿以3:0領先。尤其王溢正的表現或許會讓人思考,如果Lamigo桃猿第四戰推他先發,讓明星休息足夠後第五戰先發,或許目前戰況會很不一樣。

 

克蘭頓球季中一度是中信兄弟最穩定的投手,但沒辦法協助他走出季末的撞牆期,就很容易付出代價。Lamigo桃猿前四戰雖然三敗,但打擊表現依舊火燙,六局終於把握機會,郭嚴文、王柏融及陳俊秀連續安打,加上王柏融的積極跑壘,讓他失2分後退場。中信兄弟換上邱品睿雖然連續解決兩位打者,但沒辦法讓棒子最火熱的陽耀勳出局,結果就是克蘭頓留在壘上的跑者回到本壘,猿隊這半局再下3分,比分拉開到6:0,也是這系列賽最大比分差。

 

即使王溢正表現再好,還是需要靠隊友幫忙,但守備問題再度成為Lamigo桃猿的夢魘。六局彭政閔擊出右外野邊線的深遠安打,王柏融撲下去未能接到球後,起身後應當該趕快撿球回傳的他,卻慢慢起身拍落身上紅土,雖然沒有記失誤,但恰恰已經跑回本壘攻下本場中信兄弟的第1分,寫下台灣大賽歷史上第1支場內全壘打。

 

中信兄弟陸續用義大犀牛的棄將林克謙、林英傑中繼,雖然都讓Lamigo桃猿有攻勢,最終都靠雙殺度過難關。只是本季拿下中繼王的官大元台灣大賽場場掉分,但教練團依然習慣性換他上場。九局上藍寅倫擊出安打後,換上他之後就是注定要掉分,連續被林智勝安打及林泓育的兩分砲,比分再度遭到拉開,形成8分差。Lamigo桃猿更是換上陳金鋒上場,雙方球迷拋開成見都替他歡呼,這場比賽氣勢已經完全掌握在猿隊身上。

 

要讓先發投手用球數破百,又碰到對方中心打者時,球隊就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身為球隊精神領袖彭政閔這時就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蔣智賢也補上安打讓王溢正丟掉第二分,不過中信兄弟跑壘失誤結束比賽。

 

雖然雙方比分相差甚大,但雙方出現5次雙殺打追平台灣大賽歷史上的記錄,雙方投手表現出化解危機的能力是這場比賽精采的地方。另外這場比賽最為關鍵的就是王溢正優異的表現,加上今天先發的捕手劉時豪配球得宜,以及外野手詹智堯幾次美技守備,順利救「猿」成功,最終Lamigo桃猿就以9:2擊敗中信兄弟,沒讓黃色彩帶拋下。

 

過去台灣大戰前兩戰打成1勝1負的情況下,歷史告訴我們一定會進行第六戰,今天雖然創下很多記錄,但這項並未被突破,第六戰將回到桃園棒球場進行,中信兄弟派出伍鐸再度先發,Lamigo桃猿則為蘭斯佛,雙方都是投一休三再度對戰。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265919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