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清明時節,流蘇盛開登場,屬木犀科植物,花期卻很短,只有7~10天而已,所以想一睹她風采的得動作快,不然又要等到明年了。

 IMG_0011  

 

流蘇是台灣原生種植物,原產於大漢溪的角板山以及南崁一帶,數量非常稀少,當年高中時,教室門口即栽了一株,盛開時氣勢一點也不輸遠處的櫻花及夾道的杜鵑,當微風輕輕拂過,白色花瓣便陣陣飄落,帶些清香,下課時每每都會有學生在其丰姿下駐足許久,如有車子經過,花瓣便會旋轉飛起,灑得一地呢!

今天我們來到二二八紀念公園,流蘇亦然是本日公園裡的第一嬌客,就可惜了天公不做美,不時帶點細雨,這天公園內有著佛誕的活動,也增添了過往的遊客,我們與其他遊客一起尋找著流蘇的蹤影,終於就在二二八紀念碑旁見到了一株流蘇的蹤影,這株流蘇不負其四月雪的名號,讓人感覺是雪花布滿了枝頭。 

IMG_0016

 

IMG_0024

 

IMG_0017

 

IMG_0012

 

似乎又要飄雨,我們賞完這株流蘇之後,看著附近也沒有其他流蘇的蹤影,還是趕緊離開,以免下起大雨更加掃興,看來下次是要等到明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28公園 流蘇 四月雪
    全站熱搜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