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離台北其實並不遠,鄰近台北市南港區,是往返台北市與基隆市的要道,不但擁有三個火車站,甚至還規畫第四個站。汐止境內有命名的山至少有四十六座,其中包含大尖山、四分尾山、槓尾山、五指山、新山、柯子林山、金面山、烘內山等較為人知,而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位於新山中的夢湖!!!

 

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夢湖,之所以稱「夢」是據說冬天時山中常常起霧,而夢湖時常籠罩在濃霧之中,宛如夢境一般,故得此名。

 

延著汐止區大同路一直走,沿路上都有「新山夢湖」的標示,看到江北二橋後左轉進入汐萬路,這條路是從汐止通往萬里的一條道路,但其實這條路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通往萬里的山路,往來的車輛並不少,或許現在大家都想逃開都市的繁忙,喜歡郊區的平凡,加上只要有交通工具這裡來往市區也不麻煩,所以都往這邊居住或是散心。

 

一直前進到汐萬路二段即可看到一條「夢湖路」,延著夢湖路一直走,可以看到一個夢湖的標示,指著一旁的羊腸小徑,喔!不~是一條雜草叢生加上蚊蟲孳生又沒看不到路痕的道路,別像T & R一樣被騙停下來,一路走到底才是真正的夢湖!其實夢湖並不是政府所有,而是私人用地,但不同於十分瀑布般的需要門票,而且自道路底走到夢湖湖畔僅約3至5分鐘腳程,也難怪這山中美景可以吸引這麼多人。

 

先來看看一些這兒的風景吧:

 

1.JPG        

圖一

 2.JPG

圖二

3.JPG 

圖三

 4.JPG

圖四

 5.JPG

圖五

 6.JPG

圖六

 

另外呢,夢湖是一處拍攝婚紗的景點之一,T & R這天在夢湖就見到四對新人們呢!你們看,把船修一下是不是很漂亮呢?

 

8.JPG

圖七

 

 概略路線圖:

夢湖.jpg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