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是充滿了忙碌,即使是休假出遊還是列了一堆景點,為了把握難得的時光卻是疲於奔波。不過這是咱們決定來到宜蘭,體驗沒有喧鬧的山間民宿。

有朋會館 (1).jpg

 

宜蘭縣礁溪鄉位處蘭陽平原與雪山山脈交界,曾名列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在市區可以體驗知名的湯圍溝及礁溪溫泉,山邊有五峰旗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等,另外知名景點山寨村、龍掌坡、亞典菓子工場等也都位於此。

這次我們要住宿的「有朋會館」,就位於距離山寨村五分鐘車程的二結路上,與員山鄉的望龍埤僅相隔大礁溪。

雖然是在景色優美的溪山間,但因為在交界附近,往要到礁溪、宜蘭市區或員山都不算太遠。

有朋會館 (2).jpg

 
 
 
 

 

進到會館,迎面而來的是碎石路及庭院,完全可以讓人直接脫離城市黑暗硬冷的柏油路。

有朋會館 (3).jpg

有朋會館 (4).JPG

有朋會館 (5).JPG

 

這邊雖然是民宿,不過為了提早準備讓前來用餐或住宿的朋友們有最好的服務,所以採用預約制度。

我們才停好車馬上就有管家前來關心,知道身份後,非常熱情的引導我們前去辦理Check in,還一直要幫我們拿行李。

從停車場到建築物,需要穿過庭園,可以欣賞這裡的風景。

有朋會館 (7).JPG

有朋會館 (8).JPG

 

山坡地的開發總是在環境與現實中的矛盾,會館雖然位於山邊,不過後面的植生茂密,看起來應該本來就有塊平緩的土地。

這樣不但坡面比較安全外,也維持溪山間的風景,而不是硬梆梆的擋土牆。

有朋會館 (6).JPG

 

這裡的建築分為幾個區塊,Check in房、餐廳位於中間的區塊,這邊也有些房型,我們就住在這後方的和風客房。

有朋會館 (9).JPG

 

長廊採用透光的方式,不同的時間自己就會營造不同的景色。

有朋會館 (10).jpg

有朋會館 (11).jpg

 
 
 
 

 

東側則是有朋美術館,因為民宿主人是為藝術工作家,深知藝術的可貴及藝術家的辛苦。

特別在這裡興建美術館,提供藝術愛好者可以發揮的空間。

建築同樣採用透光的方式,除了頗具設計感外,還可以節能功效。

有朋會館 (15).jpg

有朋會館 (12).JPG

有朋會館 (13).JPG

有朋會館 (14).JPG

 

 

西側的客房看起來很大,還有可以躺在外面做日光浴的躺椅。

有朋會館 (16).JPG

 

來到房間門口,咱們住的是和風客房的水稻之家。

有朋會館 (17).jpg

 

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搭配房內的樣貌,房間內部採用水稻的亮綠色。

床邊則是和風的塌塌米,可以坐在上面休息看電視,連房間都不是硬梆梆的感覺。

有朋會館 (18).jpg

 

進房前,管家已經開好電蚊香了,畢竟山邊蚊蟲多,有這台就不怕囉!!!

另外還有一台除濕機,若是潮濕的時候可以使用。

桌上有餅乾、茶包及咖啡包,冰箱內也有小罐飲料。

房內的拖鞋好不錯,是仿木屐是軟墊拖鞋。

有朋會館 (19).jpg

 

窗邊還有個小空間,有軟墊可以坐著,也有些裝飾品,另外找管家的電話也在這裡。

不過畢竟這裡不是飯店,管家可不是24小時服務,千萬別半夜吵人家唷!!

有朋會館 (20).jpg

 

房間也不乏一些很藝術氣息的裝飾品。

另外雖然整個建築都是混凝土清水模面,但是沒有經過粉刷過還能有這麼整齊的表面,真不簡單。

有朋會館 (21).jpg

有朋會館 (22).jpg

 

廁所也不簡單,除了是乾濕分離的設計外,居然是免治馬桶耶!!!上完廁所後可以用水沖洗,另外坐墊還有溫熱及消毒的功用!

有朋會館 (23).jpg

有朋會館 (24).jpg

 

盥洗用除了洗髮精、沐浴乳,居然還有護髮乳,這可是第一次在旅館或民宿看到。

而且還是採用知名品牌上山採藥,洗完頭髮不會粗糙難整理,身體也不會癢,讓人完全放鬆阿!!

有朋會館 (25).jpg

 

免洗用品組合,一點也不馬虎,可以組成一幅畫耶,是專屬有朋會館的。

有朋會館 (26).jpg

 
 
 
 

 

我們參加方案是一泊二食,除了一宿的好眠外,還有含「主廚尋味料理」晚餐(或午餐)及早餐。

主廚尋味料理是依照季節、食材做出不同菜色的料理。

不僅住宿的朋友可以享用,也有饕客單獨訂餐前來享用,甚至聚餐、辦活動都有,可見美味是會流傳的!

餐廳外面是一片水池,還有鋼架造景,藉由不同的光影也會顯現不同樣貌。

有朋會館 (27).jpg

有朋會館 (28).jpg

有朋會館 (29).jpg

 

餐廳乾淨明亮,位子非常舒服,背後有一道大水族箱,有魚在其中悠閒的游動。

有朋會館 (30).JPG

有朋會館 (31).JPG

有朋會館 (32).JPG

 

主廚尋味料理分為開胃菜、前菜、沙拉、湯品、主菜及甜點。

 

開胃菜:明太子山藥搭炭烤透抽

透抽烤的軟硬適中,有點脆,不會太鹹吃的到鮮味。

山藥搭配明太子,有種特別卻又說不上來的口感。

有朋會館 (33).jpg

 

前菜:法式鹽烤鮮蝦搭奶油蕈菇

蝦殼已經先處理過,可以直接入口,不會煮太久軟軟的,而且很新鮮。

搭配奶油蕈菇及番茄泥,跟開胃菜一樣超開胃的!!

有朋會館 (34).jpg

 

沙拉:葛瑪蘭豬梅花沙拉佐無花果醋醬汁

經由烤過的豬肉片,就是比一般水煮的來的更香,而且不會柴。

果醋醬汁跟一般沙拉醬不一樣,不會太酸或澀,很配生菜原本的味道。

有朋會館 (35).jpg

 

湯品:鱘龍魚洋芋濃湯

魚是先煎過的,因此不會一夾就碎,但也保持原本魚的鮮嫩的口感。

以馬鈴薯泥搭配香菜熬的湯,意外有種鮮甜的香味。

有朋會館 (36).jpg

 

主菜:紅酒牛臉頰佐金棗威士忌醬汁

這道主菜帶來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牛臉頰聞起來有點像牛肉乾,吃起來又不像...

牛肉料理很容易太老或柴,但這裡完全不會!而且臉頰肉不帶筋又是活動頻繁的部位,咬起來不會硬梆梆!

醬汁有威士忌的味道,但又沒有太濃的酒味,一點點酒精挺紓壓的感覺!

有朋會館 (37).JPG

 

甜點:巧克力冰淇淋、芒果奶酪、巧克力抹茶紅豆

飯後吃這個會不會太甜~~~不會!!!

一點也不甜也不膩,而且一次三樣,自己平常招待朋友也不一定這麼大方阿~~

有朋會館 (38).JPG

 

連水都跟人家不同,是以薄荷加南非菊葉泡製,有特別的香味。

有朋會館 (39).JPG

 
 
 
 

 

早餐部分前一天管家會先詢問用餐時間,不是一般旅店準備一大堆自助式的。

不過這邊絕對或讓朋友吃粗飽,不會餓著。

包含開胃小菜(四季豆、牛蒡絲及小魚乾)、丼飯、燒肉、燙青菜及水果。

味道一點也不馬虎,原本以為太多吃不完,因為菜都挺下飯的,吃光光~~~XD

有朋會館 (40).JPG

 

 

另外可以選擇飲品,有咖啡、茶及果汁,咖啡還會附上一小杯牛奶唷!!

有朋會館 (41).jpg

 

這次很幸運我們還碰到會館主人,絲毫沒有老闆的氣勢,還拿著園藝工具走來走去。

跟他稍微聊了一下,原來有朋會館從興建到現在已經十年,期間建築物陸續興建就超過八年...

會館主人原本是從事藝術方面工作,因此無論建築或是裝飾都有別一般民宿,添加了許多藝術元素,是邀請東海大學建築系老師幫忙設計。

這邊原本僅是用來招待朋友的私人會館,所以環境或設備都是高品質的規劃。

由於會館主人實在太好客了,許多朋友都想借用會館分享,因此最後這邊就變成「有朋會館」了!

真是謝謝會館主人提供我們這麼好的一個紓壓空間,而且無論主人或管家都非常熱情,真的是有人情味的感覺,非常享受!!

而且這山林裡設置非常多的WIFI據點,不用怕與世隔絕,不習慣放下手機的朋友還是可以上網喔!!

有朋會館 (43).JPG

有朋會館 (42).JPG

 


官網:http://www.yupeng-villa.com/

FB粉絲頁:https://goo.gl/82LND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結村二結路36-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