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這幾年化學產品實在太令人擔心,許多家庭都嘗試DIY清潔用品,像家中就常常用果皮來製造洗碗精等用品。這次有機會認識更輕鬆的液體皂基,當然來嘗試一下囉!!

LADYBUG (1).jpg

 

LADYBUG天然皂基可以製作家庭許多各種清潔用品。例如:洗面乳、低敏沐浴露、寶寶沐浴乳、芳療沐浴乳、洗髮乳、洗手乳、食器蔬果清潔劑、廚房清潔、家事清潔.....等。

有四種不同的皂基產品,包含芥花大豆橄欖玉米,每種適合不同季節及乾濕度。

LADYBUG (4).jpg

LADYBUG (5).jpg

LADYBUG (2).jpg

LADYBUG (3).jpg

從成分中看起來,非常簡單天然,都是天然食用植物油、水、檸檬酸及鹼。

LADYBUG (8).jpg

 

 以下是官方介紹四種皂基的特色:

 芥花液體皂基

  • 洗起來特別清爽,洗髮無厚重感,適合油性膚質與臉部易出油的部位,在炎熱潮濕的夏季使用會覺得很乾爽,可減少出汗、出油所帶來的不適感。
  • 其Ω-3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較為豐富,近代皮膚醫學研究發現,這種脂肪酸能降低面皰發生機率及減輕皮炎症狀,對於抗痘與減少頭皮屑有幫助

 大豆液體皂基

  • 在各方面的平衡性相當好,適合大部份的膚質,洗後能使皮膚顯得較為澎潤有光澤,健康有朝氣,對於容易乾癢與破損的肌膚,推薦使用這款產品。
  • 大豆富含蛋白質與多種營養,在榨油過程中,這些養份隨著油脂被榨取了出來,使大豆液皂含有其它液皂所沒有的氨基酸、胜肽、異黃酮、磷脂質等天然成份,對修復皮膚組織有幫助

 橄欖液體皂基

  • 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洗後有塗抹乳液般的感覺,滋潤度極高,適合乾性膚質與寒冷乾燥的氣候
  • 保濕作用來自於加強皮膚表面的鎖水屏障,單獨使用會有些黏膩感,可用於調整其它液體皂之保濕力,即使只添加10%,都能產生不錯的鎖水效果。

 玉米液體皂基

  • 適合中性偏乾的膚質,使用玉米胚芽油為原料製作,含天然維生素A、D、E與玉米黃素,其植物甾醇含量為天然油脂之冠。
  • 植物甾醇可通過滲透進入皮膚,增加細胞間質水份,使皮膚顯得較為膨潤有彈性,具有潤濕、軟化角質、抑制發炎、抗氧化、促進細胞新陳代謝與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等作用,是相當好的逆齡保養品。

 

 

製造皂基的方法非常簡單

LADYBUG (6).jpg

1.首先可以混合想要的皂基,比例沒有限定,也可以單一種皂基。

2.再來加入保養成分,如精油等。不過避免過敏,或是敏感肌膚,所以也沒有一定要添加。官方精油添加須知

 - 精油添加量約為0.3%~0.8%間,太多的精油會導致皮膚乾澀或搔癢,建議先在手中測試是否會敏感。
 - 臉部及嬰幼兒皮膚,應減少刺激,所以建議不要添加。

3.最後加入飽和鹽水調整濃度,只要攪拌至還有鹽都部會溶化就是飽和囉!鉀鹽適合沐浴使用,洗起來清爽;小蘇打則適合洗碗盤,可以加強去油汙。【官方鹽類說明】

 - 食鹽(氯化鈉):容易取得,但會有點鹹味,洗起來有些濕熱。
 - 鉀鹽(氯化鉀):洗起來較清爽,適合作為沐浴使用。<本次體驗廠商提供>
 - 小蘇打(碳酸氫鈉):清潔力較佳,但洗起來感覺較乾澀、保濕較差,適合洗碗拖地等家事用途。<本次體驗廠商提供>
 - 蘇打(碳酸鈉):清潔效果最佳,但不適用於人體,適合洗碗、拖地、廚房去重油污等家事用途。

 

LADYBUG (7).jpg

 

開始製造皂基囉~~~!!!

我們先用玉米+橄欖製作洗手乳,因為本身手是容易乾燥破皮,玉米皂基是適合乾性膚質,加上些許橄欖可以增加滋潤感,所以就這樣組合吧!!

LADYBUG (9).jpg

 

對於自製清潔用品並沒有比例限制,為了怕太油,所以我們用玉米4:橄欖1的比例!

LADYBUG (10).jpg

LADYBUG (11).jpg

 

身體需要用的需要加入鉀鹽,只要攪拌到沒辦法在融化就表示已經飽和!

用量其實只需要一點點,不需要太多,不然聽說會變果凍

LADYBUG (12).jpg

LADYBUG (13).jpg

 

其實並沒有油耗味,但也沒有甚麼味道。加一點香水精油...看會不會香一點...

LADYBUG (14).jpg

 

均勻攪拌!!

LADYBUG (15).jpg

輕輕鬆鬆完成囉,倒入罐子中,金黃色的洗手乳就出現啦~~~

LADYBUG (16).jpg

LADYBUG (17).jpg

 

試用一下,好像沒甚麼泡泡跟香味

LADYBUG (27).jpg

 

因為我是乾性的膚質,好壞很快就感受得出來。

洗完之後感覺不會油膩,但比用清水洗感覺比較滋潤些!!!

LADYBUG (28).jpg

 

繼續來製作洗碗精~~

四種之中已經使用兩種,所以就拿另外的芥花及大豆各一半來製作。

LADYBUG (18).jpg

LADYBUG (19).jpg

LADYBUG (20).jpg

 

洗碗精是使用小蘇打水,小蘇打一直都是家事中清潔的好幫手,在此也可以有加強洗滌效果。

同樣須注意不能加太多,也是會越來愈濃稠!

LADYBUG (21).jpg

LADYBUG (22).jpg

 

攪攪攪攪!!!!

 

LADYBUG (23).jpg

 

一罐長得一模一樣的洗碗精就出現了!

LADYBUG (24).jpg

LADYBUG (25).jpg

 

拿一個又油又髒的碗來試試看,很快的髒污就被帶起了。

LADYBUG (29).jpg

 

髒污很快地就被帶起,洗完之後的碗並不會殘留油漬,乾乾淨淨!!!

LADYBUG (30).jpg

LADYBUG (31).jpg

 

皂基產品真是太MAGIC了!!!而且製造不困難又輕鬆~~~還有點好玩~~~

LADYBUG (26).jpg

 


保存方法
★液體皂和蘋果一樣容易氧化變質,要隔絕空氣存放,儘量避免光照和熱。
★氧化速率與液體皂種類有關,玉米、大豆、芥花液皂比橄欖液皂更容易氧化,要更注意保存。
★減少瓶中的空氣
分裝成小瓶封存,儘量填滿,以減少瓶内空氣。
若無法減少瓶中空氣(例如使用中的液體皂),最好能在 2 個月內使用完畢。
★避免光照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產生自由基加速氧化,嚴重時可能會縮短保存期至 1 個月以下。
★降低溫度
低溫可有效減緩氧化速率。
填滿封存之液體皂,室溫可保存 2 年以上,若置於冰箱冷藏,可延長保存期到 5 年以上。
ps. 低溫可能導致液體皂結凍或產生網狀結晶,此為物理變化,不會影響品質。


官網:http://ladybug.tw/
FB粉絲頁:https://goo.gl/6FuSUd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