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台北市讀書,家長也在不遠的地方工作,因此有時候放學也會一起去吃飯,西門附近的桃源街菜肉餛飩就是菜單之一!

趙記 (1).jpg

 

這間「趙記菜肉餛飩大王」有超過45年歷史,已經傳入第三代,是來自於上海的家鄉美食。

除了菜肉餛飩外,也有一般的餛飩及其他麵類跟小菜。

當年老爸竟是從大碗才80元就開始品嘗,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現在大碗已經翻倍為160元,但饕客仍然絡繹不絕。

趙記 (2).JPG

趙記 (3).JPG

趙記 (8).JPG

 

這裡的菜肉餛飩有別於一般的餛飩,這裡採用的餛飩皮不會薄透光,而是類似水餃皮,但即使皮厚卻是非常Q。

尺寸約是一般連鎖鍋貼店販售的水餃2.5至3倍大小,水餃一顆5.5元來說,一顆餛飩16元其實只是剛好的價格而已。

趙記 (5).JPG

 

內餡有雪菜、青江菜等剁碎加上豬絞肉,非常飽滿,咬下去則滿有菜香及多汁,而且菜、肉均勻用料蠻實在。

趙記 (6).JPG

 

除了高湯外,湯另由芹菜、酸菜、海苔及蛋皮所組成,不會太油太膩,也沒有其他多餘的調味,可以讓人不受干擾吃出餛飩的滋味。

趙記 (4).JPG

 

這邊也提供外帶及網購,一盒10顆150元,會附上湯所需的四樣小物,讓人在家也可以享受這道美食。

趙記 (9).JPG

趙記 (10).JPG

 

他們特別註記僅此一家,沒有分店XD

趙記 (11).JPG

 

最後附上附近的古蹟之一...原台北信用組合!如果吃太飽可以走一走活活動。

趙記 (7).JPG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5號

電話:(02)2381-1007

營業時間:上午08:00 ~下午0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