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今年球季結束還剩不到兩個月的賽程,各隊球員除了幫助球隊力拼季後賽資格外,也悄悄開始個人獎項的爭奪。相較於去年新人王激烈的競爭,今年資格調整後捲土重來的王柏融,反而顯得一枝獨秀。當然還有其他表現也不錯的競爭者,像是今年才正式加入球隊的鄭鎧文及朱育賢。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統一獅隊的鄭鎧文目前18支全壘打,追平廖敏雄保持的新人第一年全壘打紀錄,也非常有機會破紀錄,只是他目前僅0.228的打擊率,且被三振次數偏多,恐怕會是他錯失獎項的最大原因。而隊友的朱育賢其實是王柏融加入文化大學前的球隊四番,雖然他站穩一軍時間較晚,不過也已經擊出11支全壘打,並有0.356/ 0.449/ 0.671的高檔表現,只是他尚不是固定先發,也比較吃虧,因此很多成績也居於落後。

王柏融還沒進軍職棒就已經稍有名氣,在文化大學期間逐漸蛻變成強打者。在2014年的U-21世界盃棒球賽,他繳出超過4成5的高打擊率,加上台灣隊獲得冠軍,讓他一戰成名。當時即有國外球團欲網羅他,不過最終他仍決定留在台灣發展。他雖然不是選秀狀元,但也是第一輪第四順位的高順位球員,而且是僅次於林哲瑄及蔣智賢兩位旅美球員後,首位入選的打者。

王柏融果然也不負眾望,去年球季只打半季,就繳出0.324/ 0.377/ 0.640的打擊三圍,29場比賽122個打席中轟出9支全壘打,也成為去年新人王熱門人選。不過出賽數的不足,是否能維持整季的高檔,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最終也與獎項擦肩而過。然而同時領隊會議也討論,考量現今有120場比賽,因此修正新人王門檻,讓原本第一年未達93打席仍具資格的規則,改為124打席,因此王柏融今年仍具有入選資格。

目前王柏融打擊率高達0.412,與蔣智賢輪居打擊王的位置,但他已打破中職歷史上佔據最久場次的四割男的紀錄,另外他也以148支安打穩居安打王,更有機會挑戰史上首位單季200支安打球員。不只如此,他還具有速度,目前19次盜壘成功排名第二,19支全壘打及75分打點也都在聯盟名列前茅。

綜觀新人王的歷史,自1993年設立獎項以來,除了1995年從缺外,產生22位得主,其中有13位野手。所有得主中,當年表現最好的應屬2009年當時加入興農牛隊的林益全。當時他繳出0.348/ 0.395 0.543、169支安打及18支全壘打的成績,還貢獻113分打點,當年他除了新人王外,還拿下3次單月MVP、打點王、最佳十人及金手套一壘手,並且奪下年度MVP的殊榮,也是首位野手同時拿下新人王及年度MVP的球員。

目前Lamigo還有33場比賽,王柏融的全壘打已經超越當年的林益全,而且安打也只差21支安打,大部分的成績上要超越應不是難事。而且他還可以跟鄭鎧文爭奪具新人王資格的最多轟球員,另外也只差28支安打就能打破單季最多安打紀錄,擊出52支安打就能突破200支安打,另外還可以力拼盜壘王等獎項。

王柏融不單是挑戰各項新人紀錄,更是直接挑戰各項聯盟紀錄,且下半季仍維持高檔表現,都很有機會紀錄推向新高。目前因此若他確實得到新人王,也毫無疑問會是中職史上最強的一位。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902910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