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明星賽中的全壘打大賽,陽耀勳替補朱育賢上場,雖然他去年才棄投從打,但以三輪52支全壘打成為亞軍,這樣的表現也讓對手劉芙豪直喊「碰到神經病」。而明星賽後的首戰,他更是轟出單場雙響砲,展現驚人的長打火力。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在業餘時期陽耀勳就曾是強投豪打的二刀流球員,也讓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隊跟他簽下一紙4000萬日圓簽約金的合約,不過當時他選擇以投手身分加盟。在日職的8年中,陽耀勳並沒有留下非常好的投球表現,偶爾的打擊機會也沒有發揮。轉戰美職後,他同樣是投手身分,也沒有好的表現,因此只能回到台灣發展。

回台後陽耀勳先在爆米花聯盟磨練,但因為控球問題,沒能展現好的壓制能力。參加2015年的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後,即使他擁有日本及美國職棒經歷,卻不被太多人看好,球迷都在看哪支球隊有膽挑選他。選秀的結果果然是落選,但是義大隨即邀請他入隊,總教練葉君璋原想讓他成為再生工廠的一員,但體檢未過因此作罷。之後Lamigo也邀請他加盟,不過要求他棄投從打,竟然開啟這條驚喜之路!

觀看陽耀勳的打擊,他揮棒速度非常快,常常可以將球跟到最後一刻,而且他的反應非常敏捷,可以放大揮擊範圍,對於內角及高球都可以多出約半顆球至一顆球的攻擊範圍。這樣的打擊習性讓他容易擊出安打,而且因為攻擊範圍大,也讓他具有纏鬥能力。加上他反應快容易咬中球心,再搭配運用腕力及腰力的優異能力,讓他看似輕鬆的揮擊,卻都讓球有很遠的飛行距離,也造就他的高長打率。

中華職棒歷史上有10位棄投從打的球員,現役除了陽耀勳外,還有隊友陳敏賜及統一的買嘉儀。過去則包含李文傳、王傳家、莊景賀、田顯明、陳懷山、郭健瑜及沈福仁等人,其中以王傳家生涯留下的紀錄最為突出,他16年職棒生涯,歷經俊國、興農、統一、誠泰及米迪亞等球隊,生涯超過1200支安打,並留下78支全壘打的紀錄。

王傳家留下的打擊三圍為0.286/ 0.369/ 0.408,平均54.54打數擊出一支全壘打,生涯也僅一次單季10轟的表現。然而陽耀勳平均只需要22.45打數就可以擊出全壘打,截至目前為止他僅出賽43場就已經11轟,表現已經超過王傳家。而且陽耀勳33歲才轉戰打者,距離二刀流已有10年以上的時間,比起24歲時就棄投從打的王傳家比起來,這樣的表現更加難得。

目前比較大的問題,在於陽耀勳對於守備的判斷能力仍稍微不足,他的守備率未達0.950,以職棒外野手而言確實不太理想。另外雖然他打擊範圍很大,但他太有自信的揮棒,也讓他被三振次數偏多。不過表現依然瑕不掩瑜,他的表現仍足以成為陣中主力球員之一,也是今年聯盟優異的打者之一。

現在陽耀勳幾乎都擔任球隊第一棒的角色,他除了有纏鬥能力,有長打能力,還具有飛快的腳程,因此是一位非常具破壞能力的開路先鋒。雖然他生涯累積的成績不太可能超越王傳家,但平均數據確實驚人,甚至比許多打者出身的球員更優異。而且他的活力還有帶動士氣的功能,可說是棄投從打的最佳代言人,也是火力最猛的一位。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840272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