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球季進行快要一半,將於6月27日進行各隊期待的季中選秀會,相較於以往皆以歸國的旅美球星搶盡風頭,今年則是以U-21世界盃、世大運、亞錦賽等國家隊好手領軍。擁有狀元籤的則是目前也是墊底的統一獅隊,後面依序為義大犀牛及中信兄弟,雖然目前Lamigo戰績也不理想,但因為去年拿下總冠軍,只有第四順位。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受矚目球員的包含蘇智傑、楊岱均、王玉譜、楊志龍、陳琥、申皓瑋、詹子賢、張閔勛…等。但各隊該如何選秀呢?

 

統一7-ELEVEn獅其實不需太早搶投手

總教練郭泰源早在五月初時已表示選秀會以投手為主,他們陣中已囤積林子崴、陳韻文、江辰晏等好手,但他們尚未養成足以獨當一面,也是統一戰績落後的原因。若他們確實首輪要選投手的話,U-21國手楊志龍及球速可以超過150公里的左投王玉譜會是可考慮對象,不過筆者認為比較適合的是第二輪再選投手。

實際上統一真正缺的不是投手,只是需要可以加速養成的教練團。他們要考慮的是中心打者高國慶及陳鏞基,分別為39歲及34歲,將面臨交棒的階段。因此網羅一位強打者會是首要任務,他們可以考慮一壘手楊岱均,他不但可以頂替他們的守備位置.也可以成為攻擊重心,由他成為狀元郎更為合適。另外考量各隊應當都會先搶好野手,第二輪應可選入投手楊志龍。

 

義大犀牛首選蘇智傑

雖然義大目前暫居第二,他們投手表現雖然也不是非常優異,但目前卻是四隊中最佳,只是以往囊括多項打擊獎項的打線,整體表現卻是四隊之末,因此同樣會將補入強打者列為首要條件。他們擁有第二順位的榜眼簽,因此強打者楊岱均及蘇智傑,至少能選入一人。

姑且不論統一是否先選入楊岱均,他的守備位置與林益全衝突,三壘則是今年才開始練習守備,狀況也不明,除非義大沒有把握留下明年將成為自由球員的神全,否則選入他的加分有限。反而是蘇智傑,他不但具有長打火力更是守備活棋,可以防守一、二壘及外野,必要時也可以支援游擊手,就算改練三壘也會比較容易,全方位的他十分適合義大調度靈活的隊形,也能在輪休養生打線中穩定出賽。第二輪則是可以考慮補強鄭達鴻離隊後的捕手陣容,中華隊的主力捕手張閔勛被視為智慧型捕手,平日也是中心打者的他應當可網羅培養。

 

中信兄弟優先考慮外野手

擁有黃金打線並展現傲人打擊火力的黃衫軍,卻直到五月底義大的連敗才幾乎篤定拿下上半季冠軍,雖然主要因素為投手群不夠穩定,但其實他們投手陣容並不缺人才,也有逐漸好轉的現象。他們無論投、打都擁有非常好的深度,是最有培養年輕好手的球隊。

當然如果能選入楊岱均或是蘇智傑,相信中信是毫不猶豫會填上他們的名字。但若事與願違時,他們可以將目標轉向年紀增長的外野手,因此詹子賢或申皓瑋最適合他們,雖然他們缺乏成棒國際賽經驗,但都具有非常好的長打能力,可以讓外野調度更加靈活。至於第二輪則可以補強投手,包含黃子鵬、王玉譜、廖任磊都是可考慮名單。

 

Lamigo桃猿期待潛力股

目前位居墊底的衛冕軍,他們一直以來都有投手的問題,相較起來是最有機會選入投手的球隊,不過有過曾琮萱的失敗經驗後,他們對於強打者可是搶的比別人還快。他們不太可能像去年還能選到王柏融般幸運,但他們是願意花前面順位選擇潛力股的球隊。

Lamigo有兩個選擇,投手方面應能選到號稱國訓隊目前最好的投手楊志龍,以球隊的調度方式下半季可能就可以看到他登板先發。不過,筆者倒是認為,他們一樣是不缺投手,也是養成出了問題。反而上半季一度面臨外野手不足的窘境,外野手換血會是他們近幾年的工作,蘇智傑基本上不可能選入,因此詹子賢及申皓瑋預計成為他們的首選目標。第二輪則與中信兄弟一樣,三位投手應可以網羅其一。

今年雖然沒有旅外大物球員加持,但國家隊的好手眾多,各隊依然能選入許多不錯的好手。然而投手雖然是各隊都非常需要的一環,但在打擊年中,能夠延長打擊戰線的強打者更是迫切需要。加上投手沒把握能夠成為即戰力的情況下,又有這麼多年輕強打者加入中職,攔截好手不讓其他球隊網羅更多強打則成為最重要任務。因此首輪可望成為強打者的天下,投手應只能落至第二輪之後的選秀順位。

undefined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749084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