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migo桃猿隊本季要挑戰三連霸,但開季至今17場比賽僅取得5勝2和10敗的戰績,僅0.333的勝率讓他們位居四隊之末。除了當家重砲手林智勝離隊外,教練團歸咎於傷兵過多的問題,目前他們包含郭嚴文、詹智堯、鍾承祐及藍寅倫等都有傷,另外林智平因為個人因素也未能出賽,看起來確實在暴力猿打線上有所缺陷。

undefined

(圖片來源:UDN)

 

即使許多主力打者未能上場,Lamigo今年已有7場得分達雙位數,團隊打擊率也高達0.316,場均也可獲得7.52分。實際上大部分的打擊表現多僅次於中信兄弟,位居四隊第二,甚至4月16、17日的兩日三戰,可得到30分。如此的表現不但具有競爭力,更比去年優異,也證明他們的打擊並未受到傷兵影響。

他們的投手陣容中,只有洋將尤猛(Shane Youman)因傷未能出賽,但球季開打前就知道他受傷,猿隊雖然找來替補的洋投,仍在二軍登錄他,這樣的洋將抉擇問題,球團應自己承擔不能成為藉口。其他也只有王溢正曾被球打傷延後出賽,及林伯佑延長賽疑似傷退,他們都已可以正常出賽,因此傷兵在投手陣容中並不能算問題。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Lamigo實際上最大的問題仍在於投手群。他們投手防禦率高達6.23,每場要丟掉8.12分,平均每場比賽比表現最好的義大多失2.4分。因此每場比賽他們打者打下的分數,還不足以提供投手丟分,總失分比總得分多10分,平均每場失分比得分多0.59分,這是他們敗多勝少的主因。

undefined

 

暫居首位的中信兄弟,平均每場失分比Lamigo還要多,不過他們得失分表現也是位居第一,因此能夠取得領先的地位。義大雖然失分最少,但得分僅是四隊第三,不過得失分仍是正值,因此戰績還能位居次位。統一雖然得失分表現為最差,不過他們有兩位不錯的洋將投手,因此還能維持一定的競爭力。

提到洋將,Lamigo除了前述不能上場的尤猛外,另外三位洋將也都是投手。羅曼(Orlando Roman)雖然拿下兩勝,但他目前出賽5場,僅貢獻25.1局,防禦率7.11。索爾(Ryan Searl)目前尚未拿下勝投,先發及後援皆可的他共出賽6場,其中5場都有失分,防禦率5.40。史密斯(Greg Smith)最慘,出賽3場,防禦率高達9.28,吞下2敗。二連霸時期他們都至少擁有一位勝場及局數可以極大貢獻的洋將,包含銳(Ken Ray)或蘭斯佛(Jared Lansford)等,與今年球季洋投的表現有非常大的落差。

本土先發投手王溢正,出賽4場也僅貢獻21局,防禦率8.57。另外一位先發則是王躍霖,不過他也需要支援牛棚工作,目前貢獻11.2局,防禦率5.4。也就是說Lamigo的五位先發投手,只有2位平均可以撐到5局,但也不滿6局,而且防禦率也都是偏高,再次凸顯球隊問題在投手。

因為先發投手無法貢獻更多的局數,因此牛棚投手就必須更辛苦。但除了林柏佑及郭駿傑外,其他投手防禦率都超過4,甚至以往的主力黃偉晟更是慘不忍睹的33.75。他們無法長局數的投球外,也有出賽頻率過高的問題,因此比賽後半段,Lamigo仍無法止住失分。

另外還有一個耐人尋味的調度,常駐一軍的牛棚投手中,最高的投手防禦率為9.0。這位投手除了對戰義大尚未失分外,對戰其他兩隊防禦率分別高達11.81及16.20,而且沒有任何一個對戰,平均投球局數超過1局,雖然他偶有佳作,但多讓人膽顫心驚。不過這位投手雖然目前無法分攤局數,而且又容易失分,卻在17場比賽中出賽13場,為全聯盟出賽最多。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Lamigo的投手問題,也不是今年才有。去年林智勝還在陣中時,針對球團更換打擊教練的時候曾說「那投手投不好,是不是也要換呢?」其實就十分明顯的點出球隊問題。今年球隊戰績暫居墊底,雖然教練團認為是傷兵影響戰績,但實際上從3戰可打30分的表現來看,打線仍十分具有競爭力,真正的問題應當為球團不願面對的投手戰力問題。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641249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