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僅花半年便建構完成黃金打線,今年球季勢如破竹地打出10連不敗的戰績,目前也以10勝4敗1和取得領先的地位。在前15場比賽他們就豪奪133分,並擊出24支全壘打,團隊打擊三圍(0.352/ 0.410/ 0.540)、壘打數、保送及三振都是四隊表現最優秀的,事實上進攻方面也只有盜壘項目排名不是第一名。

undefined

 

不過經歷這15場比賽,中信兄弟也逐漸突顯出一些隱憂,但這些問題若無法解決,恐怕未來可能會輸掉一些重要的比賽。

 

大聯盟等級洋將名不符實

中信兄弟目前的洋將有一軍的歐文(Rudy Owens)、悍德(Donovan Hand)、魔力(Robert Morey),及在二軍準備的前義大防禦率王希克(Andrew Sisco)。其中除了魔力外都具有大聯盟經歷,但他也有3A等級,並在季初曾獲得大聯盟春訓邀請。從這樣的陣容來看,四位洋投都是一時之選,可說黃衫軍之心,路人皆知。

不過目前在一軍的三位洋將,表現都不算理想,最近一次出賽失分都超過5分。防禦率方面,只有3A資歷的魔力反而有最好的4.39,兩位經歷大聯盟的投手歐文及悍德則為5.84及7.71,他們除了在橫掃義大時各拿下1勝外,對戰其他兩隊投得乏善可陳。

去年中信兄弟下半季狂奔的戰績,他們的三位洋將克蘭頓(Mike McClendon)、伍鐸(Bryan Woodall)及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防禦率都低於4,都還不一定保得住飯碗,中信兄弟要拿下好成績,洋將這環節勢必盡早處理。目前雖然已經確定有人會捲鋪蓋走人,將由希克頂替,他將與以往的搭檔鄭達鴻合作。不過留下的洋投狀況,恐怕也不一定能協助中信兄弟拿下勝利。

 

牛棚不夠穩定、新秀容易疲憊

雖然投手在各隊都是問題,但如果想要拿下冠軍,這問題就勢必要解決。去年下半季中信兄弟建構的謝榮豪、官大元及陳鴻文連線,替球隊守住不少的勝利。雖然謝榮豪及陳鴻文目前逐漸回穩,但因為先發投手尚無法延續至後兩局,因此牛棚的戰力仍存在問題。

截至目前為止,出賽數最多的是潘韋辰及王梓安的9場,以及8場的彭識穎及謝榮豪。不過他們除了謝榮豪外,防禦率都高於5,潘及彭兩位新人甚至高過6。更重要的是兩位新人都是首個完整球季,但目前出賽頻率偏高,長期出賽後容易有手臂疲勞情形,將會影響表現。不過看完官大元、許銘傑等人的狀況後,這情形短期內可能難以解決。

undefined

 

內野守備失誤較多

在季前分析時,作家陳穎就曾提過中信兄弟內野防守有隱憂。回到中職才轉戰三壘防區的蔣智賢,目前失誤為全聯盟最多,守備率也不到9成,另外林智勝及王勝偉也都有3次失誤。

從內野手的守備機會來看,他們的投手群是四隊中最容易讓對方擊出滾地球的球隊,但不含投手的失誤目前已經為19次,僅次於統一,守備率也高於Lamigo,但已經讓他們丟掉21分非責失分。主要原因在於三壘手發生的失誤,容易讓對手跑上得點圈,因而造成掉分。

undefined

 

雖然現在才進行今年球季的八分之一賽程,而且中信兄弟的黃金打線每場比賽可以得到8.87分,看似無須擔憂,但可怕的是他們平均失分也多達7.73,而且包含1.4分的非責失分,這都可能影響比賽戰果。即使各隊也都有投手問題,但黃衫軍今年來勢洶洶,必定不想在往後的賽程及季後賽有所顧慮,如果要避免重蹈前兩季在總冠軍賽鎩羽而歸的覆轍,必須要改善這三項隱憂,才能幫助大老闆辜仲諒拿下經營中職兩次的首座冠軍。

 


UDN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01/1628311


▋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按個讚哦!!! ▋

 

arrow
arrow

    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